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万向集团鲁伟鼎谈企业的“走出去”和“引进来”
发布时间:2018-06-08 16:42:25    

   timg.jpg

       万向创立49年,产品出口34年,到国外投资运营24年,踏着改革开放的战略节拍,一路前行,从田野走向世界。

  万向的国际化从“走出去”起步。因为汽车零部件,万向瞄准了当时的汽车王国——美国。1984年,万向节产品以国内第一的身份,进入美国市场,实现“点”的突破;1992年,万向人员派驻美国,把“点”连接成“线”,改变被动等订单的局面;1994年万向美国公司成立,把“线”拓展成“面”,通过股权置换等融入美国。从供应商、投资者到合作伙伴,我们经历了中美经贸关系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互相依存度越来越高。
 
  2013年,万向收购曾是美国锂电池标杆企业的A123系统公司。经过两年整合,2015年企业扭亏为盈,完美地诠释了中美“合则两利”的结果和未来。
 
  目前,万向4.5万员工,海外1.8万人,其中一半以上分布在美国26个州,业务从汽车零部件到整车,到清洁能源。在美国制造的汽车中,每两辆有一辆使用万向生产的零部件;首款新车凯莱,2017年5月下线交付客户,并在美国14个经销点面向全球销售,是目前为止唯一中国企业开发制造的符合美国标准,并在美国上市销售的汽车产品。
 
  2012年2月习近平主席访美,在讲话中说:“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万向集团近年来加快发展,使一批美国企业免于破产,金融危机后保住了3500个当地人就业岗位,这证明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意义上的企业家形象。”
 
  习主席的肯定,是激励,更是期待。一切成绩都是接力奋斗的结果,一切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习主席博鳌宣布扩大开放的举措是信心,更是信号。
 
  如果说,过去40年,万向国际化以“走出去”为主,从田野走向世界。那么,未来40年,万向国际化将以“引进来”为主,从世界返回田野,在我们出发的地方,集聚全球优秀的科学家、创新者、创业者,建设万向创新聚能城。
 
  我们很幸运,生在浙江。浙江精神是我们不变的基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是深深地植根于我们内心的长青追求。
 
  我们很幸运,奋斗在新时代。父辈看世界要远渡重洋,在国际市场倍受歧视;我们这一代,在家门口看世界,走或不走,出去或不出去,一样实现国际化。这是国家强大带给我们的幸运。
 
  传承财富,更传承责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潮流中发展。新一代万向人,一定更加努力,不辜负历史,不辜负时代,不辜负家乡父老!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社    | 作者: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