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这个合作区,打通了浙中南对台经贸黄金水道
发布时间:2018-06-12 16:25:54    

   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设立近6年的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获评“2017年度浙江省十佳开放平台”。

 
  大麦屿港:跨港合作打通黄金水道
 
玉环大麦屿港.jpg
玉环大麦屿港
 
  大麦屿港是浙江唯一的县级港区一类口岸,也是浙中南和闽北沿海间唯一满足第三代以上集装箱船进出的港口。目前已建成各种码头14座,投用万吨以上码头5座。
 
  ▲2016年10月,大麦屿港实现国际货物交割,正式成为国际港口。
 
  ▲2017年3月,大麦屿港签约省海港集团,纳入“五港合一”管理序列。与宁波港进行深度业务合作,推动大麦屿港接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拓展国际业务。
 
  ▲玉环出台专项鼓励政策,引导企业“弃陆走水”,吸引知名港贸型零地创税企业进驻港区。
 
  2017年,大麦屿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标箱,今年有望实现15万标箱。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通过跨港合作、打通黄金水道,大麦屿港将台湾经济带上“一带一路”发展快车道,使两岸民众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红利。
 
  大麦屿口岸:对台直航架起海上金桥

8afc492b9f554c309951fe25340efa99.jpeg
 
  2009年7月7日,“海洋拉拉”号客轮从玉环大麦屿港首航台湾基隆,开启了两岸一衣带水的深情之旅。直航航线开通以来,已累计运行620余航次,运送两岸旅客超17万人次。▲以宗亲文化为纽带,邀请台胞探亲考察、寻根访祖,浓厚两岸血缘亲情。
 
  ▲以创业创新文化为联结,创建两岸青年双创平台,协助台湾青年在玉环就业创业。
 
  ▲加强与台湾在经贸、旅游、农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产业对接,高频率高质量开展两岸基层交流。
 
  ▲玉环制定对台直航扶持措施,创建对台经贸服务中心,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惠及台胞。
 
  项目建设一个接一个

微信图片_20180612142631.jpg
 
  在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项目建设一个接一个:
 
  ▲陆通保税综合物流园区(保税仓库)完成二期建设,总投资达10.24亿元,成为集海峡两岸物流基地、对台经贸保税仓库、台湾特色产品交易中心等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物流园区。
 
  ▲大麦屿能源LNG储运项目、欧玉龙润滑油等临港重大项目积极推进。
 
  ▲大麦屿港区冷能综合利用园区等项目正在深度谋划。
 
  ▲引进台湾润泰集团投资2亿元的大润发超市的建成,成为玉环台资服务业的最大“亮点”。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社    | 作者:詹晓霞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