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车俊主持
发布时间:2018-07-24 09:33:31    

0724.jpg

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统筹抓好改革开放、增长转型、改善民生、整治环境、防范风险工作,不断巩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好局面。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发展协调、结构优化、质效提升、活力增强、社会和谐。更为重要的是,进一步凝聚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力量,积累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的新经验,增强了应对外部环境多变、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更加坚定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清醒看到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显著增加,我省经济运行依然存在风险和隐患,必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环境、市场、预期的变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
 
072402.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定力、练好内功,把自己的事办得更好,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保持战略定力,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来激发内功;保持改革定力,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强化内功;发挥调控能力,以精准施策来增强内功,即期的应变举措也要着眼长远、行稳致远。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深化“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等改革,深入实施品牌、标准化和知识产权战略,联动实施凤凰行动、小巨人培育行动和小微企业提质行动,大力推进新动能培育壮大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进一步拓展“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路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进一步发挥“有效市场、有为政府”作用,充分发挥和保护干部干事业、企业家创新业、老百姓齐创业的积极性。综合施策帮助困难企业渡难关,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和风险。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大抓落实、善作善成,创造性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抓好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抓好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的深化落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对标落实,特别要办好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务求实效;抓好中央和国家督察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定这个第一责任抓到位,全面深化基层治理,筑牢民生底线、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环境质量底线、公共安全底线,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安定有序。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记者 王国锋 摄影 梁臻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