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全会精神丨周江勇:扛起省会担当 展现省会作为
发布时间:2018-08-22 16:23:44    
  杭州要扛起省会担当、展现省会作为、发挥省会作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
 
  扛起“窗口”使命
 
海创基地.jpg
杭州滨江区海创基地
 
  省委赋予杭州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勇于担当,与时俱进建好世界名城、打造重要窗口。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创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充分展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力。
 
  全面推进法治杭州建设,成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区,深入推进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实践,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
 
  树立文化自信自觉,城市文明水平全面提升,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形成世界遗产群落,建成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充分展示中华文明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高质发展,纵深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全域都市化,建成全国最安全城市,人民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充分展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实现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成为美丽中国的样本,充分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推进“六大行动”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jpg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
 
  坚持生态优先全域统筹,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发挥规划引领和刚性制约作用,呵护一江春水、两岸青山,有序实施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工程,努力建设世界级滨水区域,推动形成“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城市空间格局。
 
  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面推进“三化融合”行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人产城、数产城深度融合。
 
  围绕提升文化软实力,全面推进文化兴盛行动。做好良渚遗址申遗和西湖、运河等历史遗存保护,高水平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杭州段)和之江文化产业带,推进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让杭州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
 
  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改革攻坚行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科技体制机制、产业转移共享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创设最优营商环境。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推进民生福祉行动。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础民生和质量民生,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高质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最安全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强基固本行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好干部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清廉杭州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建设一流城市
 
杭州.jpg
杭州钱江新城
 
  厚植绝对忠诚品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带着感情、带着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
 
  树立担当作为的思想境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对表省委“六问”“六不足”深查细照真改,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强化担当的勇气、奋斗的精神,更加自觉地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城市人文精神、G20服务精神,把“八八战略”具体实践推向深入。
 
  锻造为民务实清廉作风,高标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推进“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把人民至上化作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具体行动,汇聚起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社    | 作者:周江勇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