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全会精神丨陈伟俊: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
发布时间:2018-08-22 17:04:15    

  温州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

——浙江省副省长、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
 
  温州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
 
  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
 
 0.jpg
国际友人点赞温州“最多跑一次”
 
  ▲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推进力度,着力做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文章。
 
  ▲加强政务大数据平台、基层治理“四平台”和跨境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民生版、企业版、海外版。
 
  ▲聚焦重点,不断深化金融综合改革、“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改革等,积极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建设、龙港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等,切实把温州改革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把开放步子迈得更大
 
 1.jpg
温州出口商品(巴西)博览会
 
  ▲着眼于构建“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互动新局面,作出《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举办第五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向全世界发出温州扩大对外开放的声音。
 
  ▲充分发挥世界温州人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高标准推进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浙台经贸合作区等平台建设。
 
  ▲积极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更好服务国家和全省战略中发展自己。
 
  ▲坚持把谋大招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健全完善项目生成机制和招引机制,吸引更多市外项目、资金、人才落户温州,着力形成温州人的国际化与温州经济、温州城市的国际化互促共进的生动局面。
 
  把创新动能造得更强
 
 2.jpg
温州浙南科技城
 
  ▲下好平台、产业、项目“三招先手棋”,做好存量优化、增量倍增的文章。
 
  ▲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科研主力“三位一体”,抓紧抓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浙南科技城、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建设水平,加大温州版人才新政“40条”落地力度,切实把创新发展的导向高高树起。
 
  ▲全面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在制造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贸易数字化和数字金融等方面形成比较优势。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形成千亿级时尚产业集群,加大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清洁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产业集群培育力度。
 
  把大都市区建得更美
 
 3.jpg
洞头县打水鞍新村
 
  ▲创新统筹发展机制,加速都市建设、城乡发展、内外交通“三个一体化”,推动形成拥江面海发展新格局,增强温州大都市区集聚辐射能力。
 
  ▲以“大建大美”推进全域美,加快建设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温州。
 
  ▲重点推进“两线三片”建设,集中亮相一批功能性项目,初现历史、现代、生态、人文交相辉映的独特韵味。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加快推进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提升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水平。
 
  ▲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提速推进空港海港、高铁高速、轨道交通和城市快速路建设,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拓宽串联大都市区的美丽通道。
 
  把基层基础筑得更牢
 
 4.jpg
瑞安市后里村文化礼堂开设国学班
 
  ▲着眼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社会治理“三根基础桩”。
 
  ▲坚持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入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努力织密公共服务之网,筑牢平安法治之基,提高基层治理之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温州将坚持干字当头、只争朝夕,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搭建“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等平台,激励全市上下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掀起“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以实干和实绩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    | 作者:陈伟俊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