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全会精神丨徐文光: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8-08-22 17:09:59    

  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谋好“八个新篇”,续写好“八八战略”的衢州篇章,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

 
——中共衢州市委书记 徐文光
 8.jpg
衢州城市一角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衢州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谋好“八个新篇”,书写好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新答卷,续写好“八八战略”的衢州实践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具体来讲,要做到“八个始终牢记”:
 
  ▲始终牢记总书记“实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首先要实现思想观念的跨越式改变”的嘱托。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衢州实际,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整风、大抓落实,以党员干部的思想大解放带动全市上下的思想大解放,努力在新起点上谋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始终牢记总书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的嘱托。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掌上办事之城”“无证明办事之城”,抓好标准化、信息化两大试点,并以此撬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改革,为新一轮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最好生态。
 
  ▲始终牢记总书记“从今后的发展趋势看,衢州必然是我省经济向中西部邻省拓展的一个桥头堡”的嘱托。更好地发挥四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双向开放,以大开放促大发展,加快成为全省开放发展的新亮点。
 
 9.jpg
衢州市开化县长虹乡台回山
 
  ▲始终牢记总书记“依靠‘绿水青山’求得‘金山银山’”的嘱托。扎实推进“两山”实践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让美丽更智慧、让智慧更美丽,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的通道,努力成为向国际社会展示“两山”理念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
 
  ▲始终牢记总书记“推进山海协作工程上新水平”的嘱托。打开杭衢高铁和杭衢创新合作有形、无形“两个大通道”,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区、创新生态圈,实现杭衢同城化、一体化,努力使杭衢山海协作成为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成功典范,全力打造区域协作的全国样板。
 
  ▲始终牢记总书记“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者到衢州创业发展”的嘱托。以列入全国首批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为契机,坚持打破拖累经济发展的产业生态的“坛坛罐罐”和制约经济发展的政务生态的“坛坛罐罐”,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10.jpg 
衢州“衢时代创新大厦”
 
  ▲始终牢记总书记“衢州历史悠久,是南孔圣地,孔子文化值得很好挖掘,大力弘扬,这一‘子’要重重地落下去”的嘱托。大力推进南孔古城复兴和南孔文化复兴,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始终牢记总书记“关键在于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贵在强化服务和管理,夯实群众基础”的嘱托。坚持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真正实现党建、治理“一张皮”,全力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
 
  当前,衢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站上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风口来了,呈现的风气和风貌至关重要。衢州市将按照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对照省委提出的“六问”“六不足”“六变”,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持续深入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形成常态、抓出长效,把干事导向和用人导向最大程度地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出来,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有担当敢作为,努力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    | 作者:徐文光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