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全会精神丨俞东来:打好“五大会战” 建设“四个舟山”
发布时间:2018-08-23 17:02:02    

   激情创业、拼搏赶超,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奋力谱写“八八战略”舟山新篇章。

——中共舟山市委书记 俞东来
 
  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舟山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激情创业、拼搏赶超,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奋力谱写“八八战略”舟山新篇章。
 
  坚持改革创新,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
 
 0.jpg
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
 
  ▲以浙江自贸试验区为引领,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
 
  ▲对接更大改革自主权争取工作,力争早日获批。
 
  ▲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积极谋划打造数字自贸试验区,探索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和创新案例。
 
  ▲谋划一批油气全产业链的大项目,始终保持油气产业链发展的强劲动力。
 
  ▲探索创新航空、融资租赁等其他产业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推进进口商品基地建设,加快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建设,全力推进远洋渔业小镇、国际粮油产业园、澳牛进境加工等项目。
 
  ▲加快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加强与上海及长江沿线港口城市的战略合作,完善江海联运信息平台,推进江海直达运输发展,建设面向全球、辐射长江、通江达海的现代化枢纽港。
 
  聚焦主攻方向,打造海洋经济新高地
 
 1.jpg
舟山“江海直达船”
 
  ▲按照“八八战略”提出的“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要求,以做强做精海洋产业为主攻方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
 
  ▲推动海洋产业高水平集聚发展,加快绿色石化基地、波音完工和交付中心、中澳现代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临港制造、绿色石化、港贸物流、海洋旅游四大千亿产业和现代航空、海洋数字等若干百亿产业。
 
  ▲完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推进海洋生产要素优化组合,深化海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
 
  ▲加快陆海统筹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海上综合交通枢纽。
 
  ▲大力建设生态文明,打好治水治污大会战,持续保护和修复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海洋经济与生态保护融合发展。
 
  提升品质能级,建设海上花园城市
 
 2.jpg
舟山枸杞岛
 
  ▲大力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高标准建设海上花园城市。
 
  ▲科学塑造城市形态,优化本岛城市格局,完善城区空间布局,统筹全域城乡发展。
 
  ▲以本岛中心城区为重点,实施海上花园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广泛开展“洁美杯”市容环境竞赛活动,坚决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因地制宜推进定海、沈家门等旧城区改造,全面做好洁化、序化、绿化、美化、亮化等“五篇文章”,做到“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高标准建设品质高端、充满活力、独具韵味的海上花园城市。
 
  推进共建共享,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3.jpg 
舟山市启动“铁骑勤务”
 
  ▲对照“两个高水平”目标,不断延伸民生服务的触角,加快补齐海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办好海岛教育、文化、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实事。
 
  ▲认真解决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治水治污等突出问题,为百姓提供更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深化法治新区、平安新区建设,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加强“两链”风险防控,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最安全城市。
 
  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4.jpg
岱山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按照省委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政治能力,筑牢政治灵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做到旗帜鲜明、毫不动摇。
 
  ▲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把建设“清廉浙江”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    | 作者:俞东来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