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全会精神丨胡海峰:当好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发布时间:2018-08-27 11:47:30    

   丽水是“两山”理念的发源地之一,是习近平同志特别寄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殷切嘱托的地方。丽水将以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定盘星”,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工作主线,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奋斗精神,实干巧干,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丽水南明湖畔应星楼.JPG
丽水南明湖畔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推动“八八战略”在丽水大地开出更加艳丽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
 
  丽水要立足生态这个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以绿色发展为主旋律和主基调,着眼于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坚定不移地打好“生态牌”、走好“生态路”、吃好“生态饭”,以“弱鸟先飞、水滴石穿”“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的韧劲,用实干续写好“两山”这篇大文章。
 
  坚持一种使命强担当
 
VVV.jpg
松阳大木山茶园
 
  习总书记赋予丽水“尤为如此”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切实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把“尤为如此”树立为高标准的工作标杆,落实为高质量的发展要求。
 
  坚持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干在生态惠民的实处;以要谋新篇的作为,走在绿色发展的前列;以方显担当的境界,勇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潮头。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仅要在生态保护上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确保生态底色永不变色、永不褪色,真正做到“尤为如此”;还要在绿色发展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真正做到“尤为如此”。
 
  要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绿水青山”带来的获得感、自豪感,还要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来的幸福感、成就感。
 
  坚持一个抓手谋发展
 
莲都古堰画乡小镇2.jpg
莲都古堰画乡小镇
 
  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两山”思想的认识,坚定生态自信、发展自信、道路自信,真正把“两山”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大兴调研之风,充分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和实践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调查研究中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扬优势、补短板,努力为丽水打开“两山”通道形成一批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思路和对策。大兴落实之风。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
 
  牢牢把握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擦亮生态底色,加快推进总投资近3000亿元的大花园实施类项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花园建设。紧紧抓住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这个主平台、主载体,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丽水将按照省委建设“清廉浙江”的统一部署,全面构建以绿水青山为底色、以干净干事为本色、以和谐和美为基色的清廉生态系统,努力打造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早日建成海晏河清的“清廉丽水”。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社    | 作者:胡海峰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