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登高望远居安思危 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发布时间:2018-10-23 09:01:31    

00.jpg

22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5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出席。

  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22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5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努力推动全省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行稳致远。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其他省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余姚、柯桥、瑞安、临安、长兴、龙游、岱山、缙云、椒江、海宁等10个县(市、区)委书记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分会场介绍了狠抓人才工作、推动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车俊指出,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是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之道,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之道,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风格。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一些困难、遇到一些挑战。我们既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又要对风险挑战保持警觉,特别是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11.jpg
 
  车俊强调,现在强调风险问题,并不是说我们面临的风险比以前更多更大了,更不是说大家现在做的工作不如以前做得好了,而是提醒大家要时刻重视风险、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其实,存在风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意识到风险、发现不了已有的风险。我们要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对全省风险点来一次排查。各地、各部门要采取集中排查和日常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地区本部门面临的各类重大风险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做到眼睛亮、见事早,心中有数、知事知源,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车俊强调,要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提高源头治理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风险识别、预警、监测机制,使风险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防患于未然;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评估程序,扩大评估覆盖面,强化刚性约束,真正把评估结果作为决策依据,真正使风险评估机制成为防范决策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建立健全权责统一、高效协同的风险应对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加强各地各部门的互联互通,尽最大可能消除监管空隙和盲点,努力做到责任明确、一体联动,反应迅速、处置有力。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有知危图安的担当和办法,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主动作为、敢于碰硬,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重大风险,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把准症结、对症下药,遵循规律、科学应对,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仗,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造成的损失。稳企业是当前工作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调研,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我们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深化改革开放各项举措,引导企业练好内功,提振企业和社会的信心。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记者 王国锋 何苏鸣 摄影 梁臻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