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在新起点上推进文化浙江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30 14:24:41    

  建设文化浙江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奋斗目标,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内容。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把文化浙江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五个力”,深入实施“十大工程”,把浙江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丰润文化滋养和有力文化支撑。
 
  着力提升文化引领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11.jpg
 
  要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坚持高举旗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人心。坚持培育时代新人,组织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把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提高人民思想道德水准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坚持兴文化、建设民族精神家园,组织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着力提升文化创造力,不断推新文化精品
 
11.jpg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坚持改革创新,在活体制、强人才、出精品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加大力度培育文艺创作生产主体,既扶强做大国有龙头品牌企业,又培育扶持民营文化企业和社会创作机构,形成国有、民营齐头并进的创作生产格局。落实人才强省战略,组织实施文化人才和文化名家培育工程,坚持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并重,优化文化人才发展环境,构筑起浙江文化发展的人才高地。突出文化精品建设,组织实施文艺繁荣发展和高峰攀登工程,深入实施文化精品战略,推进文艺原创扶持计划,努力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着力提升文化传播力,不断扩大文化影响
 
22.jpg
丹麦学生在衢州校园体验中国书法艺术
 
  把文化的传播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内容和形式并重、内宣和外宣并举、网上和网下并进。组织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唱响网上主旋律,丰富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构筑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把牢网上宣传的话语权,组织实施媒体融合发展工程,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抓住新一轮对外开放机遇,组织实施文化走出去工程,依托“一带一路”,统筹做好对外文化交流、文化传播和文化贸易,切实讲好浙江故事,展示浙江良好形象。
 
  着力提升文化服务力,不断增进文化惠民
 
33.jpg
淳安农村文化礼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实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区域均衡、人群均等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高水平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行动计划和文化惠民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建共享文化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
 
  着力提升文化竞争力,不断壮大文化产业
 
44.jpg
温州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
 
  聚焦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实施万亿级文化产业推进工程,以文化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带动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打造“文化航母”、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和扶持成长型文化企业并重,做大做强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制定实施产业发展计划,树立“文化+”“互联网+”理念,推动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行业品牌:积极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浙江)文化带等系列文化产业发展支撑平台,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努力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我省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    | 作者:本刊评论员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