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今天,看金华!
今日浙江微信公众号 · | 发布时间2019-08-22 09:46:36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70年来,浙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金华专场,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作“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回答有关提问。
 
111.jpg
2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14次到金华考察调研,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到中央工作后,仍然十分关心金华,要求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多次在不同场合推介“义新欧”班列。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对金华发展寄予厚望,要求金华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2003年—2018年,金华全市GDP增长了4.4倍,人均GDP增长了4倍,财政总收入增长了6.5倍。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城乡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具体可以从3个方面来讲:
 
  金华正着力打造“两都两地”现代化都市区
 
  ☆把握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历史机遇,以“一区两片多点”为重点,把改革红利向全市覆盖,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小商品之都。
 
  ☆推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形成以横店为核心、一核多极的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格局,打造国际影视文化之都。
 
  ☆狠抓精准助企“一号任务”、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数字经济“一号产业”、创新驱动“第一动力”,打造创新智造基地。
 
  ☆践行“两山”理念,打造和美宜居福地。金华统分结合农村居家养老模式等成为全国典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模式七上央视并入选“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金华改革开放演绎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故事
 
  ☆坚持向改革要动力
 
  近年来,金华先后承担了1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改革试点任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金华在全省创造了多项体制机制新优势。金华在各便民办事大厅设立“跑一次办不成投诉窗口”,各级市场监管局在办事大厅公开上墙承诺“满意告诉朋友、不满意打局长手机”。
 
  ☆坚持向开放要活力
 
  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全省四大开放大通道,两条重点在金华。一条是“义新欧”,另一条是“义甬舟”。
 
  金华干部群众奏响了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最强音
 
  ☆提炼弘扬“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
 
  ☆组织开展“十百千万”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引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实体经济发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九场硬战”中扛起担当、展现作为。
 
  ☆推进“清廉金华”建设,打造“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学校和清廉文化”。
 
  ☆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问题专项整治,设立“骏马奖”、“蜗牛牌”。
 
  ☆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深化“平安金华”建设,获得平安金鼎。
 
  ☆开展民情民访代办制度,保持社会稳定和谐。

来源:今日浙江微信公众号    | 撰稿: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今日浙江微信公众号    | 撰稿: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