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浙江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并讲话
《今日浙江》杂志 · 今哲 | 发布时间2019-09-13 05:02:11    

   9月12日上午,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党办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搞好主题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在“三服务”工作中践行好初心和使命,高站位谋全局,高水平抓大事,高效能抓统筹,高标准强保障,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创造一流业绩,奋力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纲主持会议。

秘书长.jpg

  会议指出,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要抓好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办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五个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正确信号的重要生成源、发射源和捍卫者、监督者。
 
  要抓好载体设计,从一开始就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让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特别要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优化“三服务”流程,推出一批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实打实措施。
 
  要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决策部署落实结合起来,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深入了解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了解企业诉求、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让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风气新变化。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每个环节任务,特别是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带头做好示范推动,带头督促指导,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做好党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把调整优化职能、理顺职责关系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党办系统要坚持抓重点促落实,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全年工作实现“满堂红”。
 
  要下大力气推进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抓好工作进度,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基层减负措施落地,把基层减负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实打实、硬碰硬、敢担当,坚决打赢“基层减负”硬仗。
 
  要把“三服务”活动做到位抓到底,加强统筹协调、破阻成环,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建立跨部门交办、跟踪督查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认领问题、合力解决问题;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标准,抓住一些共性问题和高频事项,解剖麻雀、探究规律,及时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和机制,形成完整可操作的工作体系,努力把“三服务”活动打造成为浙江工作的又一个响亮品牌。
 
  要做细做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保持清醒头脑、精准施策,打好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全景.jpg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    | 撰稿:今哲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    | 撰稿:今哲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