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汇丰银行被起诉 涉案金额114亿
海外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6-25 13:30:57    

   据加拿大彭博商业新闻台23日报道,汇丰银行因涉及对迪士尼等多家公司电影融资的税收减免,日前被数百名投资者起诉,涉案金额达高达1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4亿元)。

1.jpg

  投资者在诉讼书中称,汇丰银行应对其客户“Eclipse伙伴”公司作出的虚假承诺承担责任。该公司曾吹嘘有机会为《加勒比海盗2》和《购物狂的自白》等影片提供支持。埃德温·科律师事务所(Edwin Coe LL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汇丰银行曾帮助“Eclipse伙伴”公司推广其投资计划,并可能因此获得了超过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8亿元)的收入。
  这起诉讼是对近十年来英国电影企业税务丑闻的最新披露。20世纪90年代末英国政府为了扶持电影产业而提高税收抵免额度,推动对电影业的投资。这一政策让投资人减少个人税的缴纳。但在外界对一些影片投资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后,英国政府2007年收紧了相关规定。
  近日此事再次引发媒体关注,因英国政府对政策作出调整,很多投资人须补缴数百万英镑税款。“对迪士尼、汇丰银行和其他的贷款银行来说,这是一个无风险的收入来源,但对不知情的投资者来说,却是财务上的灾难。”埃德温·科律师事务所的大卫·格林(David Greene)说。目前汇丰银行拒绝对这起诉讼发表评论。

来源:海外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海外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