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丽人丽妆董事长陷离婚纠纷,所持100余万股被冻结
界面新闻 · 张馨予 | 发布时间2021-07-16 16:09:18    

  7月15日,丽人丽妆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韬所持的112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0.28%。

  丽人丽妆表示,黄韬持有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主要系其个人与配偶的离婚纠纷所致,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目前也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丽人丽中作为一家化妆品网络零售服务商,主要接受品牌方的委托,在线上开设、运营官方旗舰店。目前丽人丽妆合作的品牌包括奥伦纳素、芙丽芳丝、雪花秀、雅漾、施华蔻等60余家,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根据上述公告,丽人丽妆于2021年7月13日收到黄韬的通知,其因个人与配偶翁淑华离婚纠纷,向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诉讼目前不涉及财产分割,翁淑华因此提起财产保全申请,导致黄韬持有丽人丽妆的112万股被司法冻结。

  黄韬与翁淑华的离婚纠纷始于3月。3月8日,翁淑华在微博发布长文《一个全职太太的被迫喊话》,称黄韬“这几年晚上从不回家”,希望得到黄韬的关注和回复,并称“希望你在向‘qian’看的同时,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和起点”。

1.jpg

  “喊话”事件为丽人丽妆在3月9日带来一个跌停板,市值损失超过13亿元。

  3月11日,翁淑华再度发布微博:“既然你丽人丽妆黄韬眼里只有丽人丽妆和副总,没有这个家,那请注意查收文件,换个地方见吧!”微博配图为几份即将邮寄的材料,收件方为上海方达律师事务所。

2.jpg

  事件发生后,黄韬并未在微博发声,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处于舆论的“弱势”。黄韬并未回复关于双方是否会离婚,以及是否会涉及到股权分割的问题。

  根据丽人丽妆于3月17日发布的上市以来首份年报,2020年,丽人丽妆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8.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39亿元,同比上涨18.70%。

  一直以来,丽人丽妆对阿里系平台的高度依赖都为外界所关注。丽人丽妆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20年的全部收入几乎都来自于阿里巴巴天猫平台。

  黄韬曾在接受界面时尚采访时表示,“丽人丽妆不仅是依赖天猫,基本上生意全在天猫,我觉得这个没什么不好。”

  而在年报中,丽人丽妆称在2020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仍然会面临运营平台较为单一、行业竞争加剧及存货存在跌价可能等诸多风险及挑战。

  大客户是代运营商的护城河。丽人丽妆合作客户中一些较为知名的品牌与其结束合作,引发了业界就其客户维护及拓展能力的担忧。2020年,护肤品牌相宜本草在与丽人丽妆合作13年之后选择与丽人丽妆分道扬镳。兰蔻、碧欧泉、植村秀及梦妆等品牌,也都相继结束了与丽人丽妆的合作。

  丽人丽妆有尝试通过孵化momoup等自有品牌以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但目前丽人丽妆的自有品牌业务尚在起步阶段,年报中并未提及自有品牌带来的收入。

  截至7月14日收盘,丽人丽妆报30.6元/股,7月15日开盘后一路下跌。截至发稿前,丽人丽妆一度下跌9.80%至27.60元/股。

来源:界面新闻    | 撰稿:张馨予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界面新闻    | 撰稿:张馨予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