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暗藏“猫腻”!浙江这地小区的“培训班” 补课最晚到凌晨
浙江日报 · 薛文春 纪驭亚 |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3:01    

   10月14日19时,记者跟随由金华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和婺城区教育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婺城区青春小区一幢居民楼下。透过窗户,记者看到一楼灯火通明,不时传出孩子读书背诵的声音。

  “10月初,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这幢楼的102室存在违规开设学科培训班的情况,所以我们今天来突击检查。”金华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组长吴仲池向记者介绍,“双减”落地后,还有个别心存侥幸的校外培训机构在小区打“游击战”。这类培训机构通常无办学许可证,消防措施也不到位,不仅严重违规,而且安全隐患很大。

  行动开始后,记者紧跟工作人员来到102室门口。或许是为了方便学生进出,102室的防盗门虚掩着,联合检查组顺利进入屋内。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住宅,但两个房间和客厅都已被改为教室布局,桌椅板凳、白板等教学用具一应俱全。13名二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正伏在桌上听老师辅导作业。桌上放着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学科的课本及学习资料。

  该培训班共有3名教师,负责的是一名年轻男教师,但他并非在职教师。另外两名教师中,一名是退休教师,另一名女助教则没有教师资格证。联合检查组检查发现,该培训机构执心理咨询和行为矫正营业执照,并无学科类培训资质,也拿不出消防安全许可证。

  一名正在上培训班的四年级男生告诉记者,他已在这里补习了2个多月,每学期每门学科的费用在1000元到1500元。他说,为参加培训,每天学校的学后托管他只参加作业辅导课,随后的素质类课程则全部请假。培训班一次补习时间3小时左右,有学生最晚会超过22时才回家。

  到了20时10分,陆续有四五辆私家车开入小区,直奔培训班。这些学生都是刚结束学校晚自习的初中生,被家长送到这里继续写作业到至少22时。“有时,我要写到凌晨才回家。”一名初中生的话,让联合检查组成员都皱紧了眉头。

  “婺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开出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做了笔录,也开出了接谈通知书,要求机构负责人定时定点上门接受处罚。”金华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组长吴仲池说,接下来教育行政部门还将持续跟踪案件的进展情况。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薛文春 纪驭亚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薛文春 纪驭亚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