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官方通报医生SCI论文杜撰第一作者:追回相关奖励
澎湃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2-12 09:18:40    

   据福建省宁德市科学技术局网站2月10日消息,宁德市科学技术局2月9日作出《关于科研诚信有关情况通报的通知》称,宁德市闽东医院彭某某医生在SCI期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存在科研失信行为。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科技创新是离不开科研人员的潜心探索,而科研人员最基础、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诚实守信。

  宁德市科学技术局表示,近日,我局收到省科技厅转函科技部科研诚信联席办公室关于宁德市闽东医院彭某某医生涉嫌科研诚信问题。

  经调查,该医生在SCI期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存在以下科研失信行为:

  1、第一作者系杜撰,署名不当,其本人为通讯作者;

  2、实验记录本某些地方记录不够详细,实验实施过程对原始资料保管不规范等情况。

  经宁德市科学技术局研究决定,由所属医院对其进行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对其科研失信行为予以通报批评,追回相关奖励,取消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申报资格2年。

  宁德市科学技术局表示,希望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市有关主管部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要引起高度重视,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 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建立健全科研诚信管理监督工作机制。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