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5千元衣服利润4千还以次充好 这个奢侈品牌被罚
北京商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3-30 08:35:39    

   一向低调的瑞士奢侈品牌Bally近日因以次充好被罚4.1万元。

  3月28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Bally关联公司巴丽(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日前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1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4085.5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被罚款原因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经查,上述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以1590元的单价进口Bally女装针织上衣75件,连同海关关税在内,该款货物成本单价为1904.5元。截至2021年8月18日,上述公司下设Bally门店共销售1件,销售额为5990元,其中利润为4085.5元,即违法所得数额。

  公开资料显示,Bally由瑞士绅士Carl Bally创立于1851年,以制鞋起家,产品包括奢侈皮鞋、皮带、皮包、钱包和服装。该品牌于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也是首批进入中国的奢侈品牌。截至2021年12月,Bally在中国设有60家精品店,线上开设了官网、微信小程序、天猫旗舰店以及京东旗舰店。

  2018年,中国纺织巨头山东如意集团曾表示愿以近7亿美元的价格从母公司JAB集团手中收购Bally的多数股权。但在2021年,该交易被宣告失败,截至目前,JAB集团仍然是Bally的大股东。

  近些年,Bally在中国内地的业绩并不十分理想。

  2020年下半年,Bally高层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曾透露,中国内地市场业绩在总体中占比为30%-40%。和此前相比,这一数字已经下滑。2021年,Bally在中国内地市场的表现出现反弹。其中,2021年第一季度,Bally在中国区域营收增长了46%,第二季度则增长了41%。

  尽管如此,近十年来,JAB集团一直在收缩奢侈品业务,截至2022年3月中旬,JAB集团公布的业绩占比图表显示,咖啡及饮品已经成了该集团业绩的主要支撑点,奢侈品业务占比已经微乎其微。

  但从Bally在中国目前的动态来看,品牌还是打算好好经营的。去年7月,Bally刚刚宣布演员黄景瑜出任其全球品牌代言人,接替此前两年的邓伦和唐嫣。

  在本土化尝试上,Bally不仅已经进驻了中国内地几乎所有的主流线上渠道,而且还上线了微信小程序,并且试水直播,与名时尚主播合作带货。

  此外,记者还发现,Bally在中国官网上还推出了一项联盟营销计划,加入联盟营销计划后,通过与澳大利亚、中国、欧盟、英国和美国的生活方式和博客合作,当访问者购买完成时,即可获取佣金。换言之,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分销模式。

  有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Bally属于传统二线奢侈品牌,在奥特莱斯体系中算得上销售比较好、性价比较高的品牌。尽管品牌自身品质还不错,但创新能力一般,导致在中国市场发展相对其他同行显得缓慢。

来源:北京商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北京商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