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上海一快餐公司给方舱医院提供发霉面包被罚
中新经纬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6-11 12:56:25    

  近日,上海昶乐快餐服务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腐败变质食品行为,被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9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存在如下违法事实:一是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二是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未按规定处理;三是未按照规定执行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卫生规范制度;四是经营腐败变质的“紫米面包”。

  其中第四项,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2年5月2日,当事人将“紫米面包”作为早餐供应给上海市申港路方舱医院240包,每份早餐是由牛奶、豆浆、鸡蛋、红豆紫薯包和紫米面包组成,当事人未曾单独销售过紫米面包。

  2022年5月2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上海市申港路方舱医院反馈 “紫米面包”有霉变现象,至上海市申港路方舱医院对“紫米面包” 进行抽样。随即,该局执法人员至当事人经营场所处进行监督检查,当事人员工食用26包“紫米面包”,对当事人库存24包的“紫米面包”进行抽样检验,抽样数量为8包。当事人于当日从上海市申港路方舱医院处回收14包“紫米面包”,并于当日自行销毁上述14包“紫米面包”(包含霉变的5包“紫米面包”)。

  2022年5月8日,上海市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出具了检验报告,检验项目结果均为符合。故当事人经营腐败变质的“紫米面包”的货值金额为人民币100元,违法所得为人民币100元。

  依据相关规定,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对当事人合并处罚如下: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0元;3、罚款人民币90000元。

来源:中新经纬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