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双胞胎姐妹互换身份违法出国30余次 被哈尔滨警方抓获
中国新闻网 · 姜辉 | 发布时间2022-06-28 09:25:50    

  2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发布消息,一对双胞胎姐妹凭借外貌高度相似,互换身份违法出国30余次,近期被民警抓获。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王晓东介绍,犯罪嫌疑人周某宏(化名)、周某伟(化名)是对双胞胎姐妹,周某宏的丈夫是日本人,丈夫回国后她一直想随其前往日本,但是签证材料不符合规范,她多次被拒签。周某宏铤而走险,冒用妹妹的护照先后往来中国、俄罗斯、日本30余次。周某宏妹妹周某伟看姐姐使用自己的护照往来国内国外如此“方便”,竟也效仿起来,用姐姐的护照往来泰国等国家4次。

  2022年年初,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发现周某宏姐妹的犯罪线索,循线追踪,于2022年5月底将周某宏姐妹先后劝返回国。目前,周某宏姐妹因涉嫌妨害国(边)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撰稿:姜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