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国潮文创兴起 杭州这场跨界联名玩转传统文化
中国网 · 江山 | 发布时间2020-10-20 18:37:21    

  百年老字号、著名艺术家作品展、品牌方、酒店……10月17日,在杭州有这样一场跨界联名玩转了传统文化。当天,西泠印社旗下的文创品牌西泠印象携手莫居茶文化入驻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为传统文化跨界合作打造了一个范本。此外,西泠印社陈峰艺术作品展和专场拍卖活动举办。

1.png

图说:开幕式现场

  当天,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原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西泠集团副总经理周海文、泛海钓鱼台总经理王平、西泠文创董事长王恩清等嘉宾参加开幕仪式。

2.png

图说:莫居茶文化董事长黄林杰

  开幕式上,莫居茶文化董事长黄林杰表示,此次莫居与西泠落地线下文创体验馆,因缘与双方在文化传承使命感上的不谋而合。此次联名,是一次以文化多样性为范式,用现代文创符号传承非遗文化的体现;是双方结合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的范本。

  作为百年老字号的西泠印社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在金石印学书画方面坐拥国内首屈一指的地位。人们一谈起西泠印社,脑中的固有印象应该是传统和古典,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正因为如此而少了一些亲近它的理由。

  针对这一痛点,莫居茶文化将联合西泠印象以文化多样性为范本结合各自优势突破市场,从而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更多的热爱、让他们更愿意亲近传统文化,让中国的文化创意礼品更接地气、更加时尚化并为大众所接受。

3.png

图说:著名艺术家陈峰

4.png

图说:现场拓片

5.png

图说:现场篆刻

6.png

图说:现场作品展

7.png

图说:拍卖会现场

  此外,当天还举办了西泠印社著名艺术家陈峰艺术作品展及专场拍卖活动,涉及其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陈峰还在现场亲自展示篆刻艺术的魅力。

  (图片来自承办方及现场嘉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