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著名导演金基德去世,韩国电影界“一片寂静”
环球网 · 张静 董铭 | 发布时间2020-12-14 13:57:40    

   韩国JTBC电视台13日称,著名导演金基德11日在拉脱维亚去世后(享年60岁),根据其家人意愿,将在当地火葬并举行葬礼。据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金基德家属疫情下难以前往拉脱维亚,希望授权韩国驻当地大使馆代办葬礼。

  韩国大使馆方面称,若医院本周正式寄送死亡证明,则将按照相关流程办理火化,之后将骨灰送回韩国,整个过程将至少耗时一周以上。在拉托维亚接受新冠肺炎治疗的金基德11日突然去世,一度定居俄罗斯的他近年来为移居拉脱维亚,已在当地购入房产。

  “享誉国际但国内争议不断”,韩联社13日如此评价金基德,“他的作品大部分脱离传统电影的束缚,经常聚焦流浪儿、流氓、死囚犯、妓女等社会底层小人物,并详细刻画性暴力、野蛮行径和变态心理”。其电影往往从男性视角审视女性,过度暴力场面让观众痛苦。参演金基德电影的女演员往往备受困扰,《坏小子》的女主角孙婉接受采访时说:“拍摄时真是噩梦,感觉灵魂受到创伤。”虽然孙婉凭借该片获得大钟奖最佳新人女演员,但在第二年中断全部演艺活动。此外,金基德2018年被爆性侵女演员,引发不小争议。

  “韩国电影界平静哀悼金基德”,韩国YTN电视台13日称,虽然金基德在国际影坛享有极高知名度,但韩国电影界少有对其的公开追悼。韩国电影导演工会称,由于金基德不是工会会员,因此没有后续悼念活动。目前,韩国主要社会团体、业界人士都没有发表哀悼声明或评论。

  金基德曾多次入围戛纳、威尼斯和柏林等国际电影节,其中2012年的《圣殇》问鼎威尼斯最高荣誉金狮奖;2004年的《春夏秋冬又一春》也曾代表韩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美国《综艺》对金基德新颖的美学观点表示肯定,“但同时要正视他对人类和动物的极端虐待描写,这让他一直饱受批评和争议。所以他在韩国本土电影圈渐渐被孤立,光环渐渐暗淡”。

  法国《解放报》从电影史角度评论金基德,“自新千年之后,他率先引领韩国电影的国际化潮流,成为独特东方美学和暴力的代名词,引发西方主流电影界关注,但也有许多观众难以忍受”。

来源:环球网    | 撰稿:张静 董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环球网    | 撰稿:张静 董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