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传承青瓷文化 越窑新颜迎新展正式开展
中国网 · 江山 | 发布时间2020-12-31 17:34:50    

  12月30日,由绍兴市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上虞区越窑青瓷研究所、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承办的“坚守与创新”——越窑新颜迎新展在罗步臻艺术馆一楼展厅开展。

1.jpg

  上虞区委常委凌健,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良,上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晓峰及区内青瓷企业、作坊代表,文广旅游系统代表,越窑青瓷研究所、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区职教中心青瓷班学生等参加了此次开展仪式,此次仪式由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章坤华主持。

8.jpg

  在开展仪式上,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良在致辞时表示,上虞的青瓷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商周时期就已有原始瓷的生产,东汉时期诞生了最早的成熟瓷器。近年来,上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越窑青瓷文化的传承发展,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9年以来,越窑青瓷研究所、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的研究团队,特别是以韩向东为代表研究人员,在禁山窑址、窑寺前遗址等处采取泥样,练泥制坯,反复烧制,多年的研究成果在今天转化成了一件件越窑青瓷艺术精品。

  本次展览作品既有越窑青瓷的传统气质,又融合了当代元素,拓展越窑青瓷的审美情趣。文化铸魂引领产业振兴,此次展览是越窑青瓷复兴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2.jpg

△区委常委凌健宣布开展

5.jpg

集体参观展览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此次展览是“传承青瓷文化,共创美好生活”2020年上虞越窑青瓷文化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硅酸盐学分陶瓷分会的大力指导,积极响应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