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2020年中国电影单片满意度排名,横店影视出品影片亮眼
浙江日报 · 杨振华 傅颖杰 | 发布时间2021-01-11 13:32:22    

   2020年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日前出炉。在单片满意度排名(含2019年底上映影片)前十影片中,横店影视旗下横店影业出品或联合出品的《夺冠》《送你一朵小红花》《一点就到家》《金刚川》分列第四、五、六、八位;《半个喜剧》《亲爱的新年好》排名前二十五位。

  2020年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单片满意度排名(含2019年底上映影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遭受重创,在停摆178天后,7月20日,影院开始有序复工复映。经历“至暗时刻”后的中国电影市场,依然迸发出生机和新的能量。

  横店影业主出品,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朱媛媛、高亚麟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于2020年12月31日跨年夜上映,8天票房超9亿元,连获单日票房冠军,领跑新年电影市场。

  横店影业出品,陈可辛监制,许宏宇导演,刘昊然、彭昱畅、尹昉领衔主演的《一点就到家》,于2020年10月4日上映,讲述了三位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因为同一个梦想结下不解之缘,从互相不理解到最后成为一辈子朋友和合伙人的故事。

  横店影业出品的《亲爱的新年好》于2019年12月31日上映。该片由丁丁张监制并编剧,彭宥纶导演,白百何、张子枫、魏大勋领衔主演。

  横店影业联合出品的《夺冠》《金刚川》《半个喜剧》等也收获了良好的票房和口碑。讲述几代中国女排人故事的《夺冠》由陈可辛导演,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2020年9月25日上映,票房8.36亿元;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主演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2020年10月23日上映,票房11.22亿元;由周申、刘露编剧、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的《半个喜剧》,于2019年12月20日上映。

  质量是影视作品的生命线,得内容者得口碑,得口碑者得票房。观众满意度较高的影片,都具有“专业态度和工匠精神”,或凭借高工业规格的制作赢得市场,或依靠扎实的故事与人物赢得观众。

  横店影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内容制作投资力度,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影视精品力作。

  据悉,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进行,始于2015年春节档,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杨振华 傅颖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杨振华 傅颖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