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袁隆平抖音账号已注销 所在单位回应
红星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1-13 07:01:42    

   1月10日,一个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迅速走红,数小时粉丝量突破千万。不过,据新华微评消息,袁隆平表示对该账号并不知情。

  1月12日晚间,记者在抖音上搜索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发现已无法搜索到该账号信息。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抖音先做封禁处理。

  经查,该抖音号的注册单位是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11日,抖音官方发布说明,该公司认证信息提供了袁隆平授权函和身份证信息。

  袁隆平所在单位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称,袁隆平与该公司有合作耐盐碱水稻(海水稻),主要是技术合作关系。该员工说:“在注册公司的时候,袁院士是他们的法人,有部分资料是他们(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掌握的。抖音确实没经过袁老师授权认可的,可能是那边团队和袁老师的沟通不够。”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单位或者袁院士身边的工作人员去运营抖音号或者快手号更加合适,更加能表明袁院士个人的意图。作为主体我认为他们是不太适合。”

来源:红星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红星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