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向上!浙产电影置身群星中
中国网 · 吴孟婕 | 发布时间2021-01-28 16:44:17    

   地铁关上门的刹那,一对情侣冲进车厢。从凤起路到丰潭路,两个人一直在争论晚上是看《送你一朵小红花》还是《缉魂》。特别想加入他们的对话。两部电影都好看,身为一名电影记者,我还想分享一个额外的“知识点”:《送你一朵小红花》和《缉魂》,背后都有着“浙江制造”的烙印。

微信图片_20210128164154.jpg

  《送你一朵小红花》海报

微信图片_20210128163933.jpg

  《缉魂》海报

  进入2021年,浙产电影以“现象级”爆发之势,领先全国乃至全球电影市场。除了目前在档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缉魂》《歌带你回家》,还有战疫纪录片《武汉日夜》、陈坤周迅主演的东方奇幻大片《侍神令》、家庭情感电影《小伟》等多部浙产片将陆续登陆银幕。

  将于1月22日公映的《武汉日夜》,是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1000多个小时的珍贵素材,30位战疫一线摄影师,用生命记录生命,全片没有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带我们回到去年此时“在至暗时刻凿出光亮”的日子。截至目前,已有近300位电影人共同发起“有你真好”公益活动,向全国观众发起免费观影邀约。

微信图片_20210128164513.jpg

  《武汉日夜》海报

  来自人民、反映人民、赞颂人民,自然有深度,有温暖,有力量。

  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资优生”,近年来,浙江电影事业步伐坚实,活力迸发,共鸣声声,创作者、见证者、记录者和受惠者,是生活在“浙”里的每一个人。

  202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204.17亿元,浙产电影《八佰》以31.09亿的票房成绩,名列榜首。开放的政策、灵活的体制、深厚的文化、充裕的资本,共同构成了浙江电影产业的健康生态;有沉淀,也有创新,更有坚守,浙江的电影人、影视企业,正共同打造一张“浙产电影”的金名片。

  这并非浙产电影的“初露峥嵘”,自然也并非“一蹴而就”。好故事,不仅要安下心来创作,也要静下心来聆听。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送你一朵小红花》的片尾字幕:“谨以此片献给努力生活的人们”。这样的收尾,让人觉得自己身处于一个有光的时代,也不由自主地相信那些美好的事物——比如电影,仍然被尊重,被热爱,有着无限生机和可能。

  自电影诞生以降,一个问题被反复提出:有了电影,生活会不会变得更好?但这一次,我们想从两部优秀浙产电影的“诞生记”中寻找另一个答案:如果当时他们选择放弃,这个世界会不会因此而黯淡许多?

  外行人看热闹,常会给电影人贴上一个“务虚”的标签,认为他们张口闭口就是故事和梦想。但就像浙江人生活的步伐一样,从“浙”里走出来的影视企业和电影人同样肯担当、有活力、识变通,他们深知,真正的好题材、好项目都是“磨”出来的,也是“等”出来的,所谓“日久生情”。

  而这一切,都将被观众的眼睛一一记录下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吴孟婕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吴孟婕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