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杭州导演仇晟新作《生命之歌》获最佳真人短片奖
杭州网 · 沈雁容 |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0:59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19日晚在沪揭晓。

  备受关注的金爵奖最佳影片由中国影片《东北虎》获得,评委会大奖颁发给了马来西亚影片《野蛮人入侵》。伊朗影片《反身曲径》获得最佳导演等两项大奖,俄罗斯影片《良心》获最佳编剧等三项大奖,波兰影片《业余爱好者》获最佳女演员奖。

  在金爵奖短片单元,中国影片《生命之歌》获最佳真人短片奖,法国影片《轻度的疯狂,持久的疯狂》获最佳动画短片奖。墨西哥影片《西西弗斯》获最佳纪录片奖,捷克、法国、波兰合拍片《老鼠也能上天堂》获最佳动画片奖。

  凭借中国影片《生命之歌》获最佳真人短片奖的导演仇晟来自浙江杭州。早在今年2月底,仇晟曾带着自己的首部长片《郊区的鸟》回到家乡杭州举办首映活动。《郊区的鸟》曾获得2018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等多个荣誉,于2021年2月26日上映。

  《生命之歌》由王红卫监制,南派三叔总策划,曹冼、梁景东、萧李臻瑱、王峥和丁溪鹤主演。此部作品根据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的同名小说改编,小说讲述了生命科学家孔昭仁教授,将他研制出的智能机器人元元带回家,以儿子的身份养大。然而,元元长到五岁时,生理发育却停滞了。孔教授的余生从此一蹶不振,对元元也态度冷淡。孔教授的女婿,同样是天才生命科学家的朴重哲,以极大的热情延续了他的研究,并成功破译了生命的密码。孔教授对朴重哲的研究横加阻挠,紧接着一起离奇的爆炸案竟致朴重哲伤重身亡。各种怀疑的苗头都指向孔昭仁……然而又有谁知道,他独自背负着那个骇人的秘密,已经四十年……

来源:杭州网    | 撰稿:沈雁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网    | 撰稿:沈雁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