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三小时的《长津湖》到底好不好看 提前观影的记者告诉你
钱江晚报 · |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2:03    

   眼下哪部电影最令人期待?

  将于9月30日上映的《长津湖》。

  9月27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作为媒体独家受邀在博纳影城杭州大悦城店,提前观看了《长津湖》。

  电影到底怎么样?这是很多人关心的。

  记者的观影感受是,这是一部高水准高规格的战争片,可以称得上国产战争片的巅峰之作,是年度必看大片。

1.jpg

  片长3小时看着会不会累?稍考验体力

  《长津湖》片长176分钟,几乎长达3小时,是普通两部电影的片长。

  所以,开场前去洗手间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做好了坐上3小时的准备。

  连着看3小时,累不累?还真有点。

  《长津湖》是战争片,虽然文戏和战争戏张弛有道,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观影疲劳,但战争戏紧张激烈,而且时间很长,观看时全神贯注,肯定会有点累。当然,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体力应该没问题。

2.jpg

  三大导演风格会不会串?融合得很好

  《长津湖》由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三位导演联合执导。这三位导演的风格完全不同,有混搭带来的尴尬吗?

  安全没有,相反三位大导演各自的长处全部发挥,完美融合,为电影增添亮点。

  陈凯歌导演给《长津湖》带来了他一贯的宏大、厚重和情怀,让这部电影充满了史诗感。尤其是志愿军赴朝鲜战场途中以及展现战争环境的航拍画面,视野开阔恢弘,深沉而厚重。

  《长津湖》共有两场浓墨重彩的战争戏,尤其第一场戏中,敌我近身肉搏的戏拍得非常精彩。这些戏,应该是擅长拍动作戏的徐克的功劳。

  而林超贤则奉献了他最拿手的战争戏和爆炸戏。

  看《长津湖》战争戏,会让人想起《红海行动》,那种凌厉的节奏感,把握得非常好。

3.jpg

  吴京易烊千玺演得如何?很好,胡军也很亮眼

  《长津湖》一开场就有一个浙江元素,吴京、易烊千玺这对兄弟的老家是在浙江湖州。吴京抱着在战场上牺牲的大哥的骨灰回家,遇到了三弟易烊千玺。

  吴京和易烊千玺演兄弟,可以说很默契。

  吴京还是那个硬汉,但这次因为有个“拖油瓶”弟弟一起上战场,有了更多的牵挂,性格也更丰富。

  四字弟弟的表现也很好,将少年的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演绎得很到位,而之后经过战争洗礼,也开始逐渐成长。兄弟之间的情感十分真挚。

  此外,饰演炮手“雷公”的胡军这次很出彩,演出了一个糙爷们的幽默和铁血。

  故事似乎没讲完?猜测还有下一部

  电影《长津湖》讲到长津湖战役结束就完了,但七连战士的故事似乎还没讲完。

  这让人猜测,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有同主创班底的另一部战争片。我猜测,或许是两部电影同时拍摄,国庆上了第一部。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应该有第二部,叫《水门桥》。不过目前片方对此并无回应。

  看完《长津湖》,不要急着离场。因为你会见证中国影史最大的出场字幕,共有12000个参与电影创作的名字出现。

  记者发现,三位导演各分三个组,每个组又分导演、摄影、特效等好几个组。此外,还有众多老外演员和特效工作者,他们的名字都有满满好几幕。12000个人的名字滚字幕,连片尾曲都有三首,令人叹为观止。

  而当这些字幕全部滚完,影院里响起了自发的掌声,为71年前保家卫国而英勇牺牲的志愿军战士鼓掌,也为电影主创奉献了这么一部震撼的电影鼓掌。

6.jpg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