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长津湖》总票房超32亿,火到海外,英媒感叹票房远超007新片,外国网友热议
中国网 · 每日经济新闻 |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1:18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国庆档满意度89.1分,为历史同档期最高分,同时创下历史调查档期满意度新高。稍前的中秋档满意度84.1分,为近五年中单独调查的三个中秋档中满意度最高分。

  中秋、国庆档一众优质影片接连上映,获得观众高满意度评价,带动市场回暖。

  2021年中秋和国庆档调查的7部影片中有6部满意度超83分,其中《峰爆》和《长津湖》分别领衔中秋档、国庆档单片满意度排行榜,《长津湖》更是以89.6分居历史调查第二位。

  2021年中秋档,在特殊的行业环境下成为承上启下、提振心态的重要档期,虽然在体量限制下档期票房未能有明显突破,但《峰爆》和《关于我妈的一切》两部影片满意度均超83分,优质影片对于暑期档疫情之后的市场而言形成有效提振。其中以铁道兵为题材的灾难片《峰爆》满意度达84.5分,为历史调查中秋档满意度最高分。

  不同层次观众对国庆档影片评价一致,《长津湖》获得档期共22项指标中20个最高评分

  从不同层次观众评价来看,普通观众和专业观众对于中秋档影片评价排序存在一定差异,对于国庆档影片评价排序则完全一致。

  具体来看,中秋档中,普通观众对于商业属性明显的灾难片《峰爆》评价最高,专业观众整体上则相对更青睐亲情题材的《关于我妈的一切》和贾樟柯导演的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国庆档中,二者评价排序一致,《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均居各自评价前两位,只是从历史排序来看,二者评价也存有些许差异。在历史调查350部影片中,这两部影片的普通观众满意度分别居第2位、第5位,而在专业观众中分别居第3位、第32位。

  《长津湖》火到海外,英媒感叹票房远超007新片

  据极目新闻,《长津湖》出色的票房成绩也引来了外国媒体的一阵羡慕。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以及《福布斯》杂志等多家外国媒体都发文称赞电影《长津湖》的票房成绩。

  当地时间10月4日,CNN发文指出,电影《长津湖》打破了中国国庆档档期票房纪录,超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档期票房成绩,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

  当地时间10月4日,英国《每日邮报》发文称,电影《长津湖》以2.03亿美元的票房远超电影《007:无暇赴死》。截至当天,《007:无暇赴死》的票房收入为1.19亿美元。

  电影《007:无暇赴死》是007系列电影的第25部,是一部由丹尼尔·克雷格、娜奥米·哈里斯和本·卫肖等主演的冒险动作片,该片于今年9月2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世界首映礼。

  报道称,电影《007:无暇赴死》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英国首部票房超过1亿美元的影片,但这个票房成绩和中国的影片《长津湖》比起来,就显得有些“平淡和逊色”了。

  除了出色的票房成绩,不少外国网友和影评人还对电影《长津湖》的动作场面印象深刻。有外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评论称,“看过预告片后,觉得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好的中国战争电影。”

  当地时间10月5日,影评人斯科特·门德尔森在杂志《福布斯》上发文,详细描述了自己观影后的感想和体会。门德尔森指出,《长津湖》这部电影是由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联合监制并执导。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霸王别姬》享誉全球,徐克更是一名优秀的动作武打片制片人,而林超贤早已在电影《红海行动》中展现了其对动作场面的把控能力。

  据猫眼专业版,《长津湖》连续7天票房过亿,截至10月7日下午3时49分,《长津湖》累计票房超32.77亿。按照目前的票房走势,业内人士预测,该片总票房有望突破50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每日经济新闻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每日经济新闻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