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2021国庆档总票房达43.7亿,位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
新京报 · 滕朝 周慧晓婉 |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7:00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0月7日21时30分,2021年国庆档(10.1-10.7)总票房达43.7亿,超过去年国庆档(10月1日-8日)39.67亿的票房成绩,位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总人次9329.1万,总场次244.58万场。

  国庆档总票房海报。

  今年国庆档有两部主旋律大片面向市场,分别是《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影片合力贡献了近95%的票房,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自9月30日上映以来,《长津湖》便一路领跑,连续8天拿下单日票房冠军,连续6天单日票房破4亿,在国庆档最后两天,排片甚至超过50%。除了获得好的市场反馈,《长津湖》还收获了不俗的口碑:猫眼评分9.5,豆瓣评分7.6。

  《长津湖》累计票房已达33.9亿,国庆档期票房31.94亿,占国庆档总票房的73%。该片还打破了多项中国影史纪录,其中10月2日单日票房达到4.38亿元,打破了由《战狼2》保持的中国影史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4.27亿),并在之后几天又连续刷新了这一纪录。10月7日9时32分,《长津湖》累计票房正式打破《八佰》票房纪录(31.10亿),成为中国影史历史题材电影票房冠军。

  目前《长津湖》已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10,并已超4.78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暂列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四名。

  位列国庆档票房榜第2位的《我和我的父辈》累计票房已破10亿,观影总人次2281.2万人。在《长津湖》的绝对优势之下,《我和我的父辈》仍拿下了连续6天票房破亿的好成绩,占国庆档总票房22.2%。

  除两部主旋律影片外,动画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老鹰抓小鸡》《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合计贡献约1.25亿票房。唯一一部在国庆档上映的青春片《五个扑水的少年》目前则收获3361.2万票房。

  国庆档之后,10月还有娄烨执导、巩俐主演的《兰心大剧院》,郑晓龙执导的《图兰朵:魔咒缘起》,许鞍华执导的《第一炉香》,黄轩主演的《乌海》,以及引进大片《沙丘》《007:无暇赴死》等。希望国庆档的热度能够延续下去,让未来电影市场继续升温。

来源:新京报    | 撰稿:滕朝 周慧晓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京报    | 撰稿:滕朝 周慧晓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