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春节档浙江票房居全国第三 浙产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破10亿
浙江日报 · 沈听雨 | 发布时间2022-02-08 10:59:27    

   2月7日,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管理系统统计数据,春节长假7天时间,2022年春节档中国电影票房达60.35亿,总观影人次1.14亿,位居历史同期第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电影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创下了令人欣喜的佳绩,彰显了新时代电影产业的活力与韧性。

  记者从省电影局了解到,我省春节档电影票房达4.30亿,居全国第三,总观影人次达741万。其中,由新丽传媒出品的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春节档揽下13.9亿票房,仅次于《长津湖之水门桥》,居票房榜第二位,是我省今年第二部票房过亿影片。

  纵观整个春节档,《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等8部类型丰富、题材多样的影片,为观众提供了多元的观影选择。有网友称,春节档影片的多样性,体现出当下电影创作百花齐放的现状,令人振奋。

  这个春节档,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一路领跑。来自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7日下午15点,该影片累计票房已破26亿。《长津湖之水门桥》是《长津湖》的下部,由原班人马打造,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冰雪绝境之处,以钢铁般的意志三炸水门桥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长津湖之水门桥》与前作同时拍摄,分成两部上映后,又进行了补拍。而补拍戏份则全部在横店完成。同时,影片许多室内戏,尤其是影片中指挥部的戏,也都在横店拍摄完成。

  当然,今年春节档的电影并不拘泥于头部大片。《狙击手》以小见大,以独特视角呈现抗美援朝战争,戏剧张力很强;《奇迹·笨小孩》聚焦发生在新时代深圳的创业故事,以“小人物”的奋斗精神搭配情感元素,也获得诸多好评。

  作为春节档唯一的喜剧片,浙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堪称一匹黑马。影片从大年初二开始逆袭,此后持续保持单日票房亚军,如今票房已破14亿。高度类型化的表达和艺术表现上的精雕细琢,让电影在口碑和票房上都有不俗表现。

  影片讲述了电影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饰)得到了女明星米兰(马丽饰)的“赏识”,被邀请出演她的男一号“杀手卡尔”。他兴致勃勃诠释角色的同时,没想到落入了一场危机四伏的阴谋。但他依然凭借自己 “精湛”的演技和绝佳的运气化险为夷,而残酷的真相也离他越来越近。“身份错位”与“假戏真做”,制造了影片中的诸多笑点。

  开怀大笑之余,观众更被影片所传递的精神内核所打动——这是一部关于每个普通人的电影,它讲述的是一个“配角”、一个典型小人物的故事,而坚持与热爱、善良与勇敢,让这个小人物看似可笑的行径,有了动人的底色。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