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浙产剧产量去年排全国第二 众多精品剧即将播出
浙江日报 · 沈听雨 | 发布时间2022-03-03 15:37:19    

  3月2日,2022浙江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记者了解到,2021年全省广电系统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全年浙江电视剧产量在全国排名第二;29部电视剧在央视、一线卫视和网络平台首播,其中11部在央视首播,创历年最好成绩;生产电视动画片45部13055分钟,其中8部获总局推优,居全国第一位;规划备案网络剧1406部,通过上线备案209部,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位;备案电视纪录片165部,有6部纪录片获国家重大理论文献纪录片立项。

  其中,庆祝建党百年重大题材视听文艺作品《大浪淘沙》《精神的力量》《和平之舟》等浙产剧获得好评,纪录片《红船》《三五支队》和电视节目《世纪起航: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十四季)——人民就是江山》入选总局建党百年展播目录。《叛逆者》入选央视2021年度电视剧片单;“温州家人”系列电视剧现象和浙江卫视文化类节目《“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入选2021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锦绣南歌》获第49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电视连续剧”;《风起洛阳》等网络剧引发收视热潮;《兴安岭猎人传说》居网络电影2021年度票房第一位。

  聚焦主责主业,全省广电系统加快推进融合转型。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落户浙江,88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获发《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4家单位被评为全国广电媒体融合先进单位,12家单位入选长三角广电媒体融合优秀案例。

  公共服务实现提质升级。湖州市和嘉兴秀洲区完成全国广播电视“智慧广电 公共服务”试点,为全国广电公共服务标准化作了先行探索。对农节目服务工程持续深化,征集扶持330多个优秀通用性电视节目,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全国首家“国字号”动漫博物馆在杭州正式开馆,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落户浙江传媒学院。

  2022年,浙江广播电视局将以“1235”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为主要抓手,实施新时代视听作品生产传播工程、新时代智慧广电建设工程、新时代重大平台创新发展工程、新时代行业管理优化工程、新时代广电强基工程等五大工程,为广电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省广播电视局将持续深化“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打造迎接二十大的精品力作。当前已策划了一批重点作品,包括电视剧《县委大院》《我们这十年》《天下长河》《冬与狮》《天骄》《我站立的地方叫中国》《大运之河》《泳往直前》《梦想城》,电视动画片《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第二季)》,网络影视剧《金山上的树叶》,纪录片《26县纪事》《大运河》《万年上山》,广播剧《大陈一家人》《通向马德里》等。

  省广播电视局将全力支持相关重点作品的创作生产,在专家研讨、先期预审、协调播出、宣传推介等环节加强跟踪指导和服务,确保作品按时高质推出。同时,继续实施好《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重点文艺作品选题规划》,实行动态管理和全流程质量管理,着力提高选题的落实率、完成率、精品率。

  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全省广电系统将根据自身定位和特点,在重要时段、首屏首页统一开设杭州亚运会相关专栏专题,精心组织亚运主题宣传活动,展示杭州魅力、浙江风采、中国气派。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