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新蝙蝠侠》市场遇冷:上映五天未破亿,难接地气?
杭州日报 · 薛瑾 | 发布时间2022-03-23 09:35:07    

   低迷的三月影市,迎来了又一部被冠以“救市主”的大片——《新蝙蝠侠》。然而开局五天,《新蝙蝠侠》虽然口碑良好,豆瓣评分7.7,却至今仍未破亿。截至3月22日晚7点40分,《新蝙蝠侠》全国总票房为8491.2万。

  这其中,有疫情反复的不可抗力因素在。在《新蝙蝠侠》上映前夕,全国新一轮疫情暴发,让全国影院再度进入寒冬。然而除开疫情因素外,《新蝙蝠侠》的超长篇幅和并不大众的内容,也成了市场不买单的原因。

  175分钟片长劝退观众

  粉丝满意,路人抱怨

  “我作为DC的死忠粉很满意。”颜颜自高中以来,就是DC漫画的忠实粉丝。这次《新蝙蝠侠》上映,她第一时间拉着朋友去贡献了一把票房。她对记者表示,虽然自己看得很兴奋,但第一次接触DC超英电影的朋友却没有很喜欢。“她觉得电影太长了,也没有以往超英大片的炫酷特效场面。”类似的评价,也充斥在各大社交平台上。一边是漫迷影迷们的热烈追捧,一边是普通观众对电影的抱怨,构成了《新蝙蝠侠》的观众画像。

  “过长的电影篇幅和并不算非常友好的内容,都拉高了这部电影的门槛。”从事电影营销的琪琪对记者表示,《新蝙蝠侠》的受众其实并不宽。“《新蝙蝠侠》从各方面的标配来说,都是一部实质的大片,却又不是大众理解中的大片。”

  在专业平台上记者观察到,自《新蝙蝠侠》上映以来,截止到22日,杭州共收923.4万票房。在上周六,记者到来福士橙天嘉禾影城实地观察,《新蝙蝠侠》其上座率刚刚过半。一位影院经理对记者表示,“相对而言,《新蝙蝠侠》与《神秘海域》的上映拉动了不少观众观影。但并未达到预期。”

  大盘触底遇冷

  《新蝙蝠侠》有些生不逢时

  据专业平台显示,三月的单日最高票房是在3月5日,大盘共收7926万,此后一路下跌。在《新蝙蝠侠》上映前一天,16日单日票房最低报收1439.1万,是2014年以来的单日票房最低值。同时,“《新蝙蝠侠》的票房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琪琪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上海、深圳等城市影院关闭,传统票仓的空缺,对《新蝙蝠侠》造成了巨大冲击。专业平台显示,截至3月22日晚7点40分,全国单日票房954.59万。“《新蝙蝠侠》算是生不逢时吧,如果是暑假,会好很多。”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清明档将有《人生大事》、《神探大战》等数部国产片上映。与此同时,《月球陨落》、《神奇动物》等好莱坞大片业已定档。“相较于《新蝙蝠侠》,《月球陨落》的受众面可能还更广些。而《神奇动物》则有‘哈利·波特’IP加持,有一定粉丝基础。”在下周马上上映的新片围攻下,并不接地气的《新蝙蝠侠》,想要实现票房逆袭恐怕很困难。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薛瑾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薛瑾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