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新闻详情
暑期档票房破78亿 电影惠民消费季助力市场复苏
杭州日报 · | 发布时间2022-08-18 09:13:41    

  暑假已接近尾声。作为电影市场全年最重要的档期之一,今年的暑期档可谓蓄势待发,持续回暖的市场甚至让一些场次的电影“一票难求”。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17日17时,2022年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票房已突破78亿(含预售),超出2021年暑期档73.81亿的票房成绩近5亿,总出票2.02亿张,总场次2565.55万场。

  《独行月球》强势领跑

  暑期影院上座率升高

  8月15日,6月24日上映的影片《人生大事》宣布密钥延期至9月26日,这已经是该影片第二次宣布密钥延期了。上映以来,《人生大事》票房已逼近17亿,暂居今年暑期档票房亚军;而由沈腾、马丽主演的影片《独行月球》更是在获得广泛关注的同时点燃了观众的观影热情,7月29日的上映首日票房就达到了2.39亿元,截至8月17日17时,累计票房已破25亿,打破了11项影史纪录,强势领跑暑期档票房。此外,《侏罗纪世界3》、《神探大战》、《明日战记》和《外太空的莫扎特》等影片的票房成绩也位列今年暑期档票房榜前列。

  午后的杭州,阳光正烈,虽然已过了立秋,但盛夏的“蒸烤”模式仍在持续,尽管如此,依然有观众顶着高温走进电影院。保利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里,工作人员正在为排队入场的观众一一检票。“有‘沈马组合’的电影怎么能错过呢?”00后女生小姚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喜欢看电影,《独行月球》是她在这个暑假期间看的第三部电影了,“最近上映了很多新电影,评价也都挺高,有空就会和朋友一起出来看。”

  记者走访几家电影院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影院的上座率逐渐升高,以年轻观众群体为主,家长带小朋友的亲子组合也不少。“因为下午太热,观众会相对少一点,到了晚上或者周末观众就很多了。”据百美汇(杭州嘉里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新神榜:杨戬》和《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将在8月19日上映,预计到时也会迎来一大波期待已久的观众。

  助力市场促消费

  下半年有望加速复苏

  8月11日,国家电影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通知提出,为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在今年8月—10月期间开展2022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

  通知指出,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丰富影片供给,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发放观影消费券,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的观影消费券等,激发消费热情;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提升乡镇影院观影体验和服务质量,组织开展乡村电影消费促进活动;推动纾困政策落地等措施。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暑期档多部影片的上映,观众积压的观影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本周起又有各具特色的新电影上映,单日票房上限有望继续提高。总体而言,今年暑期档票房提前赶超去年暑期档总票房,呈现了积极复苏的态势,观众的观影热情和消费信心都获得了恢复,可以期待下半年的电影市场加速复苏,提交更好的票房成绩。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