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 | 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以马克思为偶像
发布时间:2018-05-04 16:37:27    

       在5月4日上午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青年节和马克思诞辰纪念日先后来到,虽是时间上的巧合,却也召唤着青年们,向这位伟大的“千年思想家”致敬、学习,以他为榜样、奉他为偶像。

timg (3).jpg

       马克思是一个属于青年人的思想家。他的思想是年轻的,他博览群书、兼收并蓄,好读书而不唯书,敢于质疑、挑战和批判各种过往的和流行的学说,有着青年人的精神;他的话语是年轻的,他的思想总是能用最直接、最简单、最彻底的语言表达出来,成为能够穿越历史的名言警句,有着青年人的气质;他的态度是年轻的,他一生嫉恶如仇,心怀全人类,虽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永远不失青年的赤子之心。

       马克思是一个受青年人欢迎的思想家。连日来,收听“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成为上海很多高校师生党员们的“必修课”。而《马克思是个九零后》这首中英文混杂的rap“神曲”也于近日再度风靡网络。有学生大呼要将其作为寝室“室歌”,有思政老师拿去课堂上播放。为什么说马克思是个90后,有青年大学生说:“他其实和我们今天20出头的年轻人,有非常多共性的东西。比如,对真理的坚持、对自由和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他身上有更多个性表达的东西。”不仅在中国,在欧美发达国家,马克思热近年来也在广大青年人群体中风行。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新时代的新青年以马克思为偶像,就是要学习他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精神和情怀,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头,答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答卷。

       新时代呼唤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青年,新时代有志青年应以马克思为偶像,以马克思为偶像的青年也必是有为青年。

来源: 网信浙江    | 作者:余传涛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