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 | 铁肩新担当 用实干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发布时间:2018-06-06 10:41:28    

       改革是中国历史的咏叹调,不法先王之法,不遵旧时之规,变法者、改革者总是用超人的毅力和勇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着历史的车轮。铁肩担道义,那些质朴的开拓精神,不废万古流传,早已经浸入中华民族的脊梁。

       历史已经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一群开天辟地的勇士。从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实践,历史熔炉的炼火,铸就了前仆后继共产党人的精神群像,也带给了人间日月新颜的巨变。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实干,从来没有在历史的进程中缺席。

timg (4).jpg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要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任务、有舞台。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在历史进程中铭刻光荣责任和实干精神的契机。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继续深化改革的现实需求。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事实证明正是敢为天下先的实践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果。改革永不止步,改革进入深水区之后,需要一大批能干事、肯干事、有担当的党员干部,敢于冲破束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顽疾,为新时代的发展和国家人民的福祉竭力奋斗,踏平坎坷成大道。及其使人也,器之。在必要的范围内,放开党员干部的手脚,让他们在实干兴邦的冲锋号声中,人尽其才,事尽其能,改革的事业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动能。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也是一种制度性的创新。立治有体,施治有序。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允许党员干部在改革进取中出现失误错误的容错机制,是一种善治的政治逻辑延续。而给干事者挪腾出施展拳脚的空间,并不等于让党员干部放任自流,而是为之提出了更高更严的施政从政标准。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使命要求。要在新时代取得新作为,意味着各级党员干部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必须掌握更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素养和本领。也只有身怀一技之长、几把刷子,想要干事业、冲在第一线的实干家们,才可以踏上苦干实干的筋斗云,用勇气和能力去开拓进取。

       这是一个创业奋进的黄金时代,铁肩承接新担当,实干取得新作为。在各条战线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正在成为一种常态,在人人争先、事事肯干的氛围中,实干兴邦正当时。大浪淘沙,让脚踏实地、甘做地才的实干家脱颖而出,全社会形成为之撑腰鼓劲的进取氛围,实干必将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这不仅仅是国家的意志,更是人民的期许。

来源: 网信浙江    | 作者:徐健辉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