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 | 新时代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最好时代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1:48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伟大事业都是由人奋斗出来的,这就提出了新时代干部建设的新议题。新时代开篇甫始,干部建设工作也被提到了一个历史新高度上加以推进。

20180521204044a0B8.png

  干部建设历来是我们党建工作的重点。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就曾面对“进京赶考”转折点时郑重告诫,“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新时代开局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奋斗二字,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其实就是在为新时代新征程做一场全面的干部思想动员。

  新时代,是考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决心的黄金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我们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最大优势首先要靠发挥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和带头作用。干部的积极性、带头精神和充沛干劲,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也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渊源。

  新时代,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时代。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都对党员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提出更高的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在这个属于这个奋斗者的时代,排在第一位的就应当是实干。为奋斗者加油集结,为奋斗者指引道路,为奋斗者保驾护航,为奋斗者撑腰鼓劲,中央已经给出了清晰而明确的态度。

  党领导一切,但同时每位党员也是干在最前线的。“意见七条”条条不离干事担当,就是要从机制上构建“干部想干、敢干、能干、会干、加油干”的政治生态,这是对“新时代奋斗者”的生动演绎,也是正努力从机制环境上构建“奋斗者的最好时代”。

  鱼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实干出来的,而新时代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干部带头真抓实干。当这些可爱的奋斗者们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时,必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风已起,好时代已经来临,让我们以奋斗实干武装精神意志,以实际行动书写“奋斗者的最好时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程振伟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