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 |《厉害了,我的国》:珍惜我们的幸福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14 10:21:00    

       去年夏天,一部《战狼2》刷新了多项电影记录,也燃爆了观众的爱国情怀;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荷尔蒙爆棚的《红海行动》,又以良好的口碑逆袭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我们不难看出,主旋律电影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影院,在艺术化的故事情节中感受祖国日渐强大的气场。 而这几天,一部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则让人更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个国家迈向昌盛富强的铿锵步伐。 

timg.jpg

       五年的成就和发展,在90分钟光影变幻中集中呈现,自豪感铺面而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超级工程串联起的大美中国里,是美丽山河的壮美图景;科技腾飞的辉煌成就里,强军尖兵和时代先锋有着同样的奋斗身影;一个个圆梦的工程、一座座璀璨的城市,奇迹不断发生,更多的则是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剪影。熟悉的事物、震撼的视角,一切都在默默提醒: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地方,这就是我们所处的幸福时代。

       “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都能干成。”从我们身边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到伴随我们出行的复兴号动车,再到航天航海等重大工程项目,一个个技术难题的突破,伴随的是一个个世界纪录的诞生,“中国标准”“中国制造”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行家认可,而“中国制造2025”战略,正铆足了劲向世界发展领跑者的位置进发。

       当然,《厉害了,我的国》在展现“大国”的同时,没有忘记“公众”的体验,在影片的后半部分也把“小家”作为重点予以展现,用平凡百姓的社会生活变迁讲述着时代所带给我们的梦想与憧憬。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所有人都在奋斗与努力,梦想照进现实的光芒,明亮而耀眼。 

       其实,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一直都在亲历。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社会发展的足迹清晰可见。前不久,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就收到了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这里的党组织带领群众发展红色旅游,利用绿色资源壮大特色农业,成就了横坎头村富裕、文明、宜居的生活,成了全省学习的标兵。横坎头村里一户户“小家”的变化,折射的正是“大国”的前行。

       对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来说,只要我们想去干、敢奋斗,这个时代就会回馈给我们以幸福。就像影片中说的:“国家现在正是处于一个好时代。对我来讲,这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北大一位教授曾在开学典礼上这样说道:“我们既要珍惜当下、珍惜他人,也要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自己内心的渴望,更要珍惜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逐梦的人有了越来越优越的创业环境,静好的日子里,体面的物质生活和富足的精神文化,让这个崭新的时代充满着的暖意融融的笑脸。

       “我就喜欢这个地方的土地的味道!”生在中国,我们是幸福的,尽管她的确不完美,但我确信她是迄今为止我们历经的最幸福的时代。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时代,珍惜我们所处的幸福时代,用自己的行动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用“小家”的幸福,为“大国”添彩!

来源: 网信浙江    | 作者:爱种花的少年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