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同心共话新时代 | “改革在身边”精华博文(选三)
发布时间:2018-09-17 14:59:56    

网友@海宁全媒体

【80年代海宁人的婚礼】1980年2月10日,姚月生和姚如英,也就是照片的主人,在当时的石路公社长田大队的公共场地上参加集体婚礼。当时的集体婚礼一般都由官方定期举办,而且相当频繁。他们参加的那场集体婚礼上共有8对新人,新人们统一着装,男士身着中山装,女士身着呢大衣,而由于姚月生是一名军人,所以他当时稍微有些不同,身着的是军装。集体婚礼的参加办法及要求也清楚被记载:“凭结婚证书或双方单位同意结婚的证明报名;参加集体婚礼要双方自愿,不得勉强;参加集体婚礼的同志要树新风、破旧俗、不搞封建迷信、不大摆酒席、不搞铺张浪费活动。”转眼快40年了,姚月生也已经退休在家,搜集老照片成了他的兴趣爱好,现在的他儿孙满堂,一家人其乐融融。#改革在身边# #乡村振兴看嘉兴# #我嘉这四十年#

网友@滚滚是偶

#改革在身边#【忆往昔改革开放前岁月】改革开放40年,随着时间流逝,许多人带着历史的感情,家里的老物件都不舍得扔,如今还有几个人能记得这些?

#滚滚说事# 随着时代的变迁,你是否见过一下老物件或者见过几样

如果全见过,说明暴露了你的贵庚、你的芳龄(图片:网络) ​

网友@永嘉发布

【寻回岩坦往日里的宝贝】#改革在身边#今年,岩坦镇谋划复活岩坦溪“船工文化”,将这有1500年历史、在永嘉消失了30余年的舴艋舟及航道复活,同时挖掘沿线历史文化遗产。届时从源头村到前溪村10余公里新航道,一路亲水文化、看屿北古村韵味、赏田园风光,为楠溪江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网友@小米大咖

【用镜头记录云和梯田的变迁】#改革在身边# “梯田的美,在于一年四季都在变幻着迥然相异的色彩与风景,每一次上梯田都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她叫刘丽莉,被称为生活在仙境的神仙姐姐,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美丽中国看丽水# 她用镜头定格了云和梯田风格迥异的美丽瞬间,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最美梯田”的姿态。(via:刘丽莉)

 

网友@嘉善老顾

【好消息:浙江移动微法院4.0版上线[赞]】今天,浙江移动微法院4.0版正式上线。自此,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进入“浙江移动微法院”,就可以实现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

网友@慈溪阿铭

#改革在身边# 【为小小鸟笼,他守艺近40年】在龙山西门外村,有一位技艺精湛的鸟笼制作大师——邢国立。今年6月份,他的竹编鸟笼工艺被评定为慈溪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他说“对于做鸟笼这个事是不会放弃的,只要有单子,我就要一直做到我做不动为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网友@金金今今

#改革在身边#穿过这条丝绸特色街,就到了我居住的十五家园社区。每天,伴随着商户拉闸开门的声音,我起床、上班。上班路上,入眼是琳琅满目、光彩绮丽的丝绸制品,看着这绚烂的色彩,心情也会变得飞扬起来。去年的某一天,在下班的路上,突然发现街区有了重大变化:屋顶进行了翻修,墙面进行了粉刷,统一安装了标识牌,外面的广场还出现了富有丝绸特色的浮雕强景、地雕等。许多外国人不仅来这里购物,更是来这里欣赏丝绸文化和美景。如今的丝绸城,已经不单纯是一条购物节,更是一个展示丝绸文化的窗口……每天从这条街上经过,看着唯美的丝绸,带着点雀跃的心情,原来这就是生活!#如画杭州#

 

 

 

 

 

 

 

 

网友@新路有痕

【有线广播】#改革在身边# 70年代,从“村村通广播”到“家家有广播”,广播是那个时代的主要信息来源。

喇叭是在公社广播站几毛钱买的,有些人为了省钱或者其实没有更多的钱,没有外壳。也就是一个线圈一块磁铁牵引震动膜,然后再接一根接地线。地面太干了就浇些水。

那时我们再熟悉的童年回忆是“小朋友,小喇叭开始广播啦,哒嘀哒,哒嘀哒,嘀哒嗒……”

网友@_C小样

【很久未回海宁袁花的人惊呆了,这个地方已美丽蜕变!】路边嘈杂叫卖的小摊小贩不见了,满是杂物垃圾的背街小巷不见了,随处乱停的汽车电瓶车不见了…#乡村振兴看嘉兴# 环境更美了,太多的变化甚至让人措手不及,感慨震惊,内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瞬间感觉提升了。走在街头,你会发现不变的是这个地方一直以来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朴实。#改革在身边#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个有灵魂、有故事、有乡愁的老街已经形成。 

 

 

 

 

 

 

 

 

网友@微博苍南

【炎亭小渔村 40年华丽蜕变】#改革在身边# 这里背山面海,风景秀丽,村民世代以耕海牧渔为生,昔年因交通不便,生产条件落后,生活非常艰苦。20世纪80年代以来,炎亭人紧抓改革开放契机,致力于发展渔业生产和山海旅游,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炎亭实现了一个渔村小镇的华丽蜕变。#我是见证者#

 

 

 

网友@文成发布

【文成泗溪河的前世今生】#改革在身边#泗溪河是文成的母亲河,是文成县城的重要水城命脉。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由于排污设施不健全,流经文成县城的泗溪河河水一度臭不可闻。而如今的泗溪河,河水碧波粼粼,两岸绿化风光独好,已然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

 

 

 

 

网友@薛清舫

#改革在身边# 出行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时常需要使用各种代步工具,从自行车,摩托车,再到汽车……改革开放40年,交通工具的变迁印证时代飞速发展!#清舫评弹# 所以清舫现在就期待周末,期待假期……why?自驾游呗​ 

 

 

网友@爱上吴兴

#改革在身边# 【一张“胶卷”相片里的回忆,哪一张最触动你的内心?】1978-2018,改革开放40周年。曾几何时,有没有想回去看看曾经生活过的老房子是否依旧还在?翻翻那些老物件是否完好无缺!!带你到吴兴区东林镇泉益古村落看看“胶卷”相片记忆里的泉佳潭~

网友@懒阿姨__

改革开放40周年!一段岁月,由苦到甜。

你穿着这身戎装,走向最绚丽的青春。

改革多谢有你,身边最帅的人!

#改革在身边#

网友@嘉善银

#改革在身边##我嘉这四十年##乡村振兴看嘉兴# 【嘉善汽车站变迁】小学时看着公路修起来,乘着汽车来县城,老汽车站很破旧,但那个高兴劲啊!读师范时,汽车站搬迁了,变得更宽敞了。如今日新月异,又一个崭新的汽车站,更加气魄!照片:周志军 ​ 

 

 

 

 

 

 

来源: 网信浙江    | 作者:    | 责编:胡清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