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 | 响应时代呼唤 才是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8-10-26 08:22:13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奋斗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无数站在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用“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去洒下名为奋斗的汗水,书写出华丽的时代篇章。初心在怀、本职在肩,在我们这个民族同心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里,党员干部就该响应呼唤,以铁一般的担当,交出一份能让人民满意、让公众认可的答卷。

时代01.jpg

  响应,首在坚定信念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拥有如磐石般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面对层出不穷的诱惑时,能坚守本心不忘本来,在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时,会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在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时,依然不气馁不退却不轻易言败。秉持为民的初心,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经受得住考验,不为一己的得失而斤斤计较,在夜阑人静时扪心自问,依然对得起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响应,需要思之念之常效仿。古往今来,浙江大地上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心系黎民、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唐宋时期,白居易、苏东坡先后主政杭州,为西湖留下了白堤和苏堤,治下清明公允,促进了杭城当时的繁荣,为今天的浙江留下了宝贵的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代,更是有一批在基层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如用生命诠释爱国为民高尚情怀的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王一成、在夜访群众时突发心肌梗塞不幸辞世的党员梅振盈、入选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的老黄牛干部卓玉宝……之江儿女里,还有许许多多优秀的基层干部,以他们的担当和奉献,为群众谋福利、办好事,他们无私忘我的奉献,是照亮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

  响应,更须锻造过硬真本领。《朱子家训》上记载: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我们处在一个美好的年代,也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发展太过迅速,知识和经验的迭代尤其迅速,一不小心就可能跟不上趟,与社会实践相脱节。为了不被时代所淘汰,必须不断提升能力,加强学习,提前做好研究,练就几把刷子,以防问题出现时措手不及,以更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只有响应时代的呼唤,我们才能够汇聚起改变世界的伟大力量,在历史的不断前进里,成就自己和事业更加灿烂的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郑雳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