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丨乘风远航 扬帆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22 17:32:15    

  莫干山麓聚宾朋,激情盛会创辉煌。

钱江01.jpg

  21日下午,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圆满闭幕。短短3天时间,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上千人与会,200余家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参展,共同奏响“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的交响曲。

  作为继杭州G20峰会、乌镇互联网大会之后,在浙江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此次大会在世界地理信息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脑力在这里激荡,思想在这里共鸣。一场部长对话会、四场全会和39场专题分会紧锣密鼓;工商峰会、行业论坛、产品展览、参观体验等亮点纷呈;主旨发言、高峰对话、项目签约,紧扣前沿热点,碰撞思想火花,精彩大戏连台,无不诠释着“地信盛宴”的深厚魅力。

  共识在这里促成,力量在这里积聚。各国政要、地信大咖和业界精英,集思广益、加强合作,为扩大地理信息全球应用、促进世界地理信息创新发展出谋划策。从此次大会起,基础地理信息的合作,已从专家层面上升到政府间层面,从过去简单的专业领域合作,上升到了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的层面。这无疑对推进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促进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加强国际合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在这里升腾,蓝图在这里绘就。大会不仅发布了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德清)样本成果,还形成了《莫干山宣言》大会成果文件,进一步完善世界地信发展顶层设计。一项项瞄准产业前沿的创新技术,一个个路径清晰的战略蓝图,让人们对地信产业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贺辞中所言:“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需要可靠、及时、可获取和详细的地理空间信息,以进行决策,确保有效、包容的发展举措,以及衡量工作进展。”

  时代大潮风云际会,历史大势浩荡前行。利益相互交融,命运休戚与共,梦想相联相通。地信大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筑起交流之桥,作答时代命题。“地信红利”将惠及全球,德清作为承办地,则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中国争光,让浙江生辉,使自己出彩。“开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打造一个产业。”展望地理信息产业,德清已树立起浙江标杆、全球样本;回眸万众瞩目的国际盛会,德清又有了一张城市“新名片”。地信大会的溢出效应正等待我们去承接、放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大会落下帷幕,精彩刚刚开始。几年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扎实行动,让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迅速崛起;如今,“计利当计天下利”的东方智慧,让德清地理信息产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和爱拼敢赢的奋斗姿态,乘风远航、扬帆未来。

  看,“击云破晓,凤舞九天”,凤栖湖绽放着璀璨光芒;听,场内场外中外嘉宾赞声一片,这是美好未来一步步走近的足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盛永良    | 责编:李佩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