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考分背后是孩子们奋斗精神的凝结
发布时间:2018-12-04 16:03:33    

  人的一生,能改变命运的机会不是很多,高考是其中的一次。正因此,万千学子心中才矗立着通过奋斗实现目标的希望之塔,且在这座灯塔的指引下,一步一步努力前行,想方设法要离她近一步、更近一步。那么多的寒窗苦读、那么多的自强不息、那些眼里写着对知识渴望的年轻脸庞,那些在学海中奋战的柔弱身影,总是牵动着我们的心。所以当他们已在高考门前,“敲门砖”的分量却骤然发生变化之时,舆论的强烈反响,可想而知。

考试01.jpg

  为山九仞,谁都不希望在最后一步因外界附加因素而功亏一篑。跨过考分的门槛进入更高学府,是对他们不舍昼夜的奋斗精神的肯定。而在这样一场竞争之中,规则与底线是生命。

  求真务实、公平合理,唯有高扬这样的价值取向,以高考分数为基准的良性竞争土壤才能广泛生长,孩子们在这个“跑马场”中倾注的奋斗,才能换来出彩机会。

  随着时光的逝去,相信这一次高考英语“加权赋分”的风波,终将沉淀为历史的河床。但我们都在期待,在此轮调查中彰显的对事实真相的尊重、对奋斗价值的尊重,成为我们社会的共同追求,化作这个时代进步的见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执炎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