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历史昭示未来 初心照亮征程
发布时间:2018-12-18 15:42:09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218154833.jpg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在纪念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大地冰融,春意初萌;改革开放,兹此纪元,新的曙光,照亮波澜壮阔的前程。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40年改革历程,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上,“人民”两个大字格外醒目。
  
  改革开放,初心为了人民。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切改革开放的起点与终点都指向人民。 
  
  从小岗村的红手印到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从计划经济的制约到市场经济的接轨,从设立沿海经济特区到全方位对外开放,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自贸区遍地开花……无数人的面貌焕发一新,无数人的命运柳暗花明,无数人的梦想破土而出。改革开放的40年,正是亿万中国人民共同走向美好生活、走向富裕昌盛的光辉历程。
  
  改革开放,必须依靠人民。
  
  历史昭示未来,初心照亮征程,人民决定成败。从敢于“大包干”到敢砸“大锅饭”,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杀出一条血路”,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到“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我们毅然决然的起航远征,在无路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既通过提出并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又从人民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新时代的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背后,“人民”是历史性成就的逻辑起点,也是历史性变革的价值起点,更是历史性变革的坚强后盾。 改革开放的40年,亿万中国人民真正成为了新时代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奋斗历程。
  
  改革开放,成果让人民共享。
  
  “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习近平同志为全面深化改革定下了有温度的基调,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从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到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从着力改善民生水平到积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从持续开展扶贫攻坚战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改革开放的40年,是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实现亿万中国人民共创共享幸福成果的崭新历程。
  
  对历史最郑重的纪念,是再创辉煌。
  
  对人民最真挚的承诺,是不懈奋斗。
  
  在新时代前进的道路上,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还将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地砥砺前行,改革开放的新篇章里,将有我们共同创造的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管见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