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丨以“三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加速提档
发布时间:2019-01-15 16:04:21    

   新年伊始,浙江省委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开局,在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便启动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这一场“三服务”活动,既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顺时应势之举。  

  精准服务企业,是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提档的根基。在服务企业上,“三服务”活动要求,要深入企业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困难。随着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重振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越来越成为经济竞争的焦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精准服务企业,就是要我们强化分类服务,精准把握企业难点,一企一策针对性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精准的服务,全力化解企业困难,让企业轻装上阵,筑牢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务实服务群众,是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提档的关键。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就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满足广大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务实服务群众,就是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研究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收获满满。也只有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难题切实解决了,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牢牢握在手心里。
  
  高效服务基层,是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提档的保障。在服务基层上,重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面临的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核心在人,基层作为政策的执行者是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高效服务基层,就是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顽症痼疾,切实把基层工作的重心凝聚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更好地组织动员群众上来,让基层活力迸发,强化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新年开启“三服务”,服务的对象是基层、是群众、是企业,其实开启的也是一道时代新考题,考的是干部的作风、是落实的能力、是克难的水平。也唯有全力应考,在“三服务”活动中奉上真情、写下担当,听实话、知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才能形成共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钟佳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