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钱江潮评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丨打好“三农”硬仗需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2-25 14:28:27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了201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做好今明两年“三农”工作确定了基调,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农”工作事关全局,是我们党执政之根基,是国家强盛之关键。文件开宗明义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决胜之年及决战之年,无论是向全国人民兑现脱贫攻坚的军令状,还是到2020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都要求我们必须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努力打赢“三农”硬仗。

  新年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央一号文件在新春伊始用“硬任务”来定义“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了一系列亟需完成的“三农”重点任务,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擘画了蓝图。从脱贫攻坚到高标准基本农田,从农民人均收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再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等,这一系列新任务、硬任务,需要广大干部群众把打“蓝图”变成现实,把“规划”变成行动,用创造性的思维的举措,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抓好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一月,让新时代的“三农”工作,天天有进展,月月有变化,把人民群众期盼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

  新年新要求,更要有新担当。目前,“三农”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时刻,大事难事看担当、急难险重看担当、攻坚克难看担当。脱贫攻坚进入到了下半场,剩下的都是难中之难、艰中之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难打的“硬仗”,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也进入到了深水区,农村人居环境也从“抓盆景”的试点到向“抓风景”的全局转变,越是面对繁重的“三农”任务,越要拿出新担当,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农村改革的最前沿,需要我们奋斗、需要我们拼搏、需要我们担当,需要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年新目标,更要有新成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三农”工作的成效实不实、好不好,群众最有切身感受。要把抓“三农”工作作为一个群众最有获得感的过程,让农业一天天变强,农村一天天变美,农民一天天变富,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日俱增,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激发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主动能动性,为“三农”工作汇聚无穷力量。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让我们在这充满希望的2019年的春天里,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造福百姓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2019年的春天里,干出“三农”工作新业绩,让亿万农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 绍兴网    | 作者: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