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年清朗侠在行动 > 清朗侠在行动 > 宁波 新闻详情
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撬动更多爱心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网信浙江 · 鄞响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0-02-15 16:56:01    

   连日来,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撬动更多爱心力量,通过捐款捐物,网络宣传,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3日晚,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本恩根爱心公益组织共同发起“深夜福利包”活动,为复工企业员工、一线抗疫人员、社区工作者送上爱心夜宵。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正在对接相关外卖平台,打算为有需要的复工企业夜班人员提供夜宵服务。
 
  近段时间来,鄞州区网络组织联合会的自媒体大V纷纷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宣传。鄞州区网联自媒体分会会长、@西门町吃在宁波微博博主周奇和他的团队,自抗击疫情以来开设的微博话题#甬抗肺炎#,阅读量已达2.8亿,讨论量达4.9万,目前,话题除关注各类疫情防控的信息外,还加入了关于复工复产话题的探讨与发布,如企业复工后要做好哪些防护?复工人员的交通出行情况怎么解决等。
 
  鄞州区网联另一自媒体大V“果小姐”团队,则在2月10日部分企业复工当天,为东吴镇的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拍摄了三分钟的复工视频短片《小林的一天》,作品上了西瓜视频的首页,目前已有153万点击量。
 
  同时,自疫情发生以来,鄞州区网联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助力一线抗疫。最近几天捐款捐物的热潮依旧:徐女士为全区各高速路口一线值守人员捐赠近15万元的慰问物资;周奇目前捐赠了总价值达52000元的物资,包括350副护目镜、150个防护面罩、7000多只各种类型口罩等;鄞州区网联网络分会会长沃远飞在捐助了一笔爱心款之后表示,等疫情稳定后,还会联系更多资源,把一些少儿英语课本、玩具等物品捐赠给武汉有需要的学校。
 
  此外鄞州区网联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传递正能量,抵制网络谣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制作宣传海报、H5等在圈群传播,还策划了《致敬奋斗在一线的你》《志愿者的一天》等一系列暖心短视频,在抖音、微博、西瓜视频等平台发布,累计播放量突破1亿。

来源:网信浙江    | 撰稿:鄞响客户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网信浙江    | 撰稿:鄞响客户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