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2019年清朗侠在行动 > 综合治理 新闻详情
浙江加大网信执法力度 持续净化网络生态
网信浙江 · 新文 | 发布时间2020-02-19 16:43:55    

   2020年1月份以来,浙江网信系统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网络信息内容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重点做好传播涉新冠肺炎疫情谣言信息、网售违规商品及恶意炒作等行为的处置工作,有效维护了属地网络生态良好。

  属地各级网信部门加强与公安、通管、卫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合对属地编造传播涉疫情谣言信息、借疫情发布炒作负面情绪文章、网上售卖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等行为及相关责任人综合采用约谈训诫、关闭网站账号、行政处罚等措施,从严从快进行处置。
 
  截至目前,累计依法约谈“配音秀”“51公积金管家”“咸蒸”等网站平台及自媒体账号100余个,协调关闭关停违法违规网站10家,注销56家问题网站ICP备案,通知属地相关平台及网站下架违法违规APP6批次共43款,处置问题商品信息40000余条。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个别微博、公众账号发布涉疫情谣言、营销诈骗信息等情况,通过“网信浙江”微信公众账号“清朗侠在行动”专栏,持续推送揭谣辟谣、揭穿骗术等助力网上正能量传播的系列文章。自1月22日以来,已编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些‘方法’不靠谱!”“浙江严肃处置网上传播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谣言行为”“预警:班主任和家长请注意”等30余篇文章,对广大网民情绪形成积极正面的引导。

来源:网信浙江    | 撰稿:新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网信浙江    | 撰稿:新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