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新闻详情 A- A+
屋顶球场真的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6-10-27 15:18:00    

   2016年8月,徐汇中学在教学楼楼顶上新建了一个篮球场,屋顶球场采用笼式护栏网,四周有高4米的围网,上空安装了顶网,于9月开学以后启用。校长曾宪一透露,“我们的篮球场绝对不会有安全隐患”,未来打算把徐汇中学另外两个校区(番禺校区和凯旋校区)的楼顶都建成篮球场或者足球场。(10月25日澎湃新闻)

  屋顶球场“绝对安全”?真的没有安全隐患吗?“球怎么都不会打飞出去”,没有高空坠球,就能代表绝对安全?我见过跳远都摔伤住院的,那里可是有沙子护着。
  
  球场争夺,难免碰到网上,谁敢担保不受伤?就算手碰护网受伤,手伤难道不是安全事故吗?
  
  某大桥垮塌,原因之一有数十人跑步,造成共振,瞬间应力集中,以致大桥坍塌,学生们蹦蹦跳跳,会不会同样造成类似坍塌事故?
  
  屋顶球场怎么用?课间十分钟,四五楼的学生可以用?一些同学需要安静休息下,他人楼顶打篮球,砰砰作响,教室里面的同学怎么休息?小孩在家里拍球,楼下的人立马找上门抗议。
  
  而且,没有规定一到三楼的同学不准用吧?如果他们争分夺秒利用十分钟打球,上下楼抢跑,谁敢担保不发生伤害事故?如果有人说要充分利用,不能浪费,有人上课,有人打球,会不会发生争斗?
  
  建筑来不得半点马虎,设计施工等都必须严格论证、审核、报批,按要求施工。
  
  房产商随意增加地上地下层都是违法,没有建筑资格和建筑审批资格的学校,在楼顶随意添加难道不违法吗?楼顶加建,经过严格的力学论证了吗?经过科学的可行性分析了吗?经过严格报批了吗?
  
  如果没有,这难道不算违章建筑?学校在雄心勃勃跟天空争夺空间的时候,是不是得先好好解决这些问题呢?否则,一旦发生危险,到时候悔之晚矣,又应该找谁负责?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李云勇    | 责编:徐攀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