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新闻详情 A- A+
“笑哭”emoji走红:我哭了 不是笑的
发布时间:2016-12-06 09:47:00    

  “笑哭”表情成全球最受欢迎的表情,背后是我们日渐放弃对自己的表达,不管是观点还是情绪,自断与他人沟通的桥梁。这跟“社交发达了,我们却更孤单了”的道理相同。表情更生动了,人却更木讷了。

  全球最大输入法公司Kika在北京最新发布的大数据报告《Emoji,新世界语的崛起》,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的Emoji使用行为进行研究,显示“笑哭”表情符号以21.25%的发送量比例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表情。

下载 (4).jpg

  在社交媒体发达的时代,emoji表情作为第二语言在社交工具上被广泛使用。emoji表情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让社交软件上的交流更加贴近于现实中的交流,打破屏幕的障碍。屏幕阻隔了我们身体语言和表情的传递,而emoji表情作为一种生动的符号正好弥补这个缺点。但是,emoji表情的风靡的背后,真的是我们的表达更加丰富了吗?相信从“笑哭”表情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表情事件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emoji表情那么多,都有用吗?似乎一个“笑哭”表情就可以代表所有的表情和情绪。“笑哭”表达的意思真的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吗?当然不全是。“笑哭”在我们的应用中衍生出了众多的意义,如同网络文化创造出了很多新词,社交文化也赋予了表情更多的含义。目前,“笑哭”表达的意义更多是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的那种无奈。相信你肯定收到或者发过“那好吧,笑哭”的消息,还有的时候你不知道说什么,用它来缓解尴尬。有时候,它好像是一种点缀,给苍白的文字加一点色彩,给木讷的性格加一点活泼,它并不表达确定的表情和情绪。比如,“你在吗?笑哭”这样的消息。“笑哭”的含义是怎样的,我们只能从具体的语境中去体会。甚至,因为双方理解的含义不同,“笑哭”表情的使用也让我们造成沟通的障碍。

  一个表情,众多的意义,让我们的表达更懒了,我们不再花心思去想如何运用文字去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我们发“笑哭”这个表情,它众多的意义模糊了我们想表达的观点和情绪。有时候,我们也乐于享受这种模糊性,对于讨厌的或者让自己感到沟通困难的事情,我们就躲到表情背后,让表情去做对抗和暂时的解决。但是,这样无益于沟通和解决问题。渐渐,我们每个人都忘记了怎么用恰当的语言去表达我们的观点,忘记了我们可以有众多的表情,忘记了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情绪,我们每个人都变成了顶着一个“笑哭”表情的木讷人。

  现实生活中没有表情包也没有屏幕,你不能躲避起来。你要学会适当控制和表达自己的情绪,也要学会用文字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该笑的时候笑,该哭的时候哭,可以害羞到脸红,也可以尴尬到流汗。要让表达更丰富,要敢于表达自己,不要逃避,不要让生活只剩下了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哭”表情。

来源: 红网    | 作者:孙晴    | 责编:安静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