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窗口建设 新闻详情
打造108公里亚运“空中花廊” 杭州高架月季金秋再“出街”
发布时间 | 2022-10-27 08:45:53    

   每年4月,专属杭州的网红高架月季便会盛开,成为城市上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今年“空中花廊”却在秋天再次“出街”。

  这两天,大家如果开车路过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复兴大桥等处,就会发现各色月季再次迎风摇曳,开出一条条梦幻的高架“花路”。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在杭州亚运会举办期间突出展现锦绣繁华的“杭州模样”,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处处是景、空中花廊的亚运新景观。

  目前,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钱塘快速路、复兴大桥、东湖快速路等“空中花廊”全长约108公里,总计约15万盆绿化,涵盖小桃红、杏花村、花房、萨曼莎、仙境、红黄苁蓉、安吉拉、小叶蚊母、金森女贞等二十余个品种。

  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杭州亚运会期间高架花卉精彩亮相,该中心组织养护单位将高架月季更换为深红花房、莫海姆、红福禄考美地等品种,它们是经过“优胜劣汰”的“佼佼者”,整体观赏性和抗病能力较好。

  同时,市城管局启动了高架增绿工程,德胜快速路(绍兴路以西至湖墅南路)的花路风景线新增1228米,大大提高了高架整体绿化观赏效果。

  市政中心还会同养护单位研发了一套城市高架绿化带数字化灌溉体系,用智慧灌溉“定时投喂”高架月季。这套数字化灌溉系统,能实时监测土壤环境,智能编制灌溉方案并自动浇水,可自动监测浇水时长,避免过量浇水、水量不足等问题。截至目前,秋石、留石等高架共计安装约165套该系统,为高架花卉智慧灌溉、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在花箱改造上,养护人员也动了很多心思——为花箱增设了一个专用排水管,浇水时产生的溢水可直接排入路边窨井,既让绿植“喝饱水”,又防止花箱溢水脏污高架防撞墙。目前,城管部门已完成留石快速路、秋石快速路、石桥立交等设施花箱改造1700余处。

  “希望经历一年的精心呵护,这些高架月季会在杭州亚运会期间陆续绽放,铺成一条条姹紫嫣红的花路,以最美的花期,迎接各地宾客。”市政中心透露,他们还提前一年对绿植花卉进行针对性养护,根据天气情况和精细化管护标准要求,针对不同品种、生长特点和习性等,调整第一次大修剪时间,冬季进行营养覆盖施肥,确保绿植花卉健康生长。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