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窗口建设 新闻详情
259个!这些村庄上榜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
发布时间 | 2023-01-28 09:09:53    

  日前,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2022年度建成的“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共259个村上榜。

  什么是“一村万树”

  作为浙江“大花园”建设和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抓手之一,“一村万树”在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行动中,以1个村新植1万株树为载体,大力发展珍贵树种、乡土树种,构建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乡村绿化体系,已建成1216个示范村。2021年,浙江启动新一轮“一村万树”五年行动,计划用 5 年时间,全域推进“一村万树”行动,重点推动新一轮“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到2025年再建成示范村1000个以上。

  2022年度“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 

  各示范村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再接再厉,勇创佳绩,持续提高乡村绿化质量,不断优化农村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